执法人员关停违规餐饮店

  泉州网2月27日讯 (记者李菁 通讯员陈翔 文/图)根据泉州市发布的《关于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规范餐饮经营活动的通知》,餐饮单位在原则上不提供堂食和聚餐服务。记者昨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5日全市共有96家餐饮单位因提供堂食或聚餐服务被关停。

  2月25日,泉州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906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476户次,对违规提供堂食服务或者开展聚餐的单位发出责令改正229户次,关停96户次。

  “不聚餐,不扎堆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支持。”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检查和查处力度,整顿一批、查封一批、曝光一批,重拳整治餐饮业违规提供堂食聚餐服务的现象。”

  市应急指挥部环境整治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生活中发现餐饮单位存在违规承接聚餐或提供堂食的情况,可向属地指挥部或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投诉。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场所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泉州市要求餐饮单位严禁包厢服务,严禁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动,原则上不提供堂食业务。具备以下条件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限制:一是在店门口设立人员专岗,严格执行入店体温测量,严禁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的顾客进店;二是严防店内聚集,当店内堂食座位已满或排队结账人数较多时,实行人员禁入;三是安排专人引导堂食顾客独桌用餐,一桌一客,面向同一个方向就餐,顾客间距应保持在1米以上。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