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吴海奎)昨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公告,宣布2月16日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消杀,提醒市民配合做好自身防护。

  公告称,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定于2月16日(本周日)在全市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其中,2月16日9时-11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消杀公司、市政、环卫、社区、物业等对全市重点公共场所、设施、公共物品开展消杀,请各单位、企业及广大市民同步进行室内环境清理和消毒。2月16日22时-23时,市、区使用雾化机械设备对城区主、次干道实施喷洒消毒。

  公告指出,本次行动统一使用低浓度含氯消毒液。为确保市民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配合做好以下工作:一是2月16日22时-23时喷洒消毒时段,临街住户、店家请提前关闭门窗,广大市民避免进行户外活动。二是请勿在公共场所及门店前堆放物品,不要在露天阳台晾晒衣物。三是本次行动开展期间,市民若触摸室外物品及花草树木,请及时使用清水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