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多云到阴

  东北风2级-3级

  14℃-19℃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影响厦门的冷空气结束了,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白天最高气温上升到18℃左右,全天相对湿度较小,在44%-74%,整体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

  冷空气影响结束后,厦门上空转为西南气流,气温将逐步回升。今天到12日,厦门最高气温在19℃-20℃;13日-16日,厦门最高气温还将超过20℃。最低气温方面,明天起将开始回升至15℃以上。

  不过接下来一周,厦门多降水过程。其中,12日-13日厦门均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14日-17日,厦门多局部地区阵雨天气。降水时路面湿滑,或伴有低能见度天气,市民需注意防范。

  值得一提的是,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11日-13日,南方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西南地区东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等有大雨,局部地区为暴雨,并伴有雷电等对流性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