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好,炮仗花尽情绽放。(记者 张江毅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刚刚过去的周日,厦门阳光灿烂。今天是节后返工的第一天,阳光依旧不舍离去,预计今明两天仍能看到太阳的踪影。不过,从周三开始,阳光能量明显减弱,雨水全面复工,厦门将进入阴雨绵绵的阶段。

  在冷空气的控制下,昨日厦门夜晨气温在8-11℃,岛内东渡站最低气温为10℃,同安军营村则低至4.8℃。太阳早早上岗后,气温随之上升,午后最高气温在17℃-20℃,岛内东渡站最高气温17.2℃, 岛外同安站最高气温19.8℃。

  今天,冷空气的影响将结束。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在18-19℃,夜晨气温也会上升,市民不会觉得那么冷了。

  不过,从周三开始,晴好的天气结束,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雨水开始影响厦门。根据气象预报,虽然受雨水控制,但气温却不会放慢上升的步伐,13-16日的高温预计将在20℃左右,市民出行记得备好雨具,行车也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