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 昨天,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白天最高气温在18℃至19℃,夜晨最低气温在12℃左右。由于影响厦门的冷空气明显减弱,风力随之减弱,所以昨天虽是大寒节气,但身体上感觉并没有很冷。

  今明两天天气,仍以多云为主,气温小幅回升,白天最高气温会升到20℃以上,同时风力较小。22日起,因为冷空气减弱,海上偏南暖湿气流趁机北上,预计从22日到28日,冷暖空气持续交汇在厦门沿海上空,所以春节假期前期,厦门会出现持续的连阴雨天气过程。据悉,本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也较大,对大家假期出游可能会造成影响。大家如有准备出门,要记得带好雨具。不过,因为下次明显的冷空气活动要到27日才有,所以尽管在下雨,但近期气温不会太低。

  ○今天

  多云到阴

  东北风2级-3级

  13℃-19℃

  ○明天

  多云到阴

  偏南风2级-3级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