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暨安委会成员工作会召开,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黄劲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无小事、无万一、无禁区、无人情”的思想,在春节前对各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特别是各分管县领导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带队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检查,确保全县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黄劲武要求,要加强节日和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组织和安全管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管理,制定并落实安全措施,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等事故;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非法存储、销售行为,以及销售超规格或不合格产品等问题;要加强在建施工企业监管,对春节在建项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要加强景区旅游安全工作,对土楼、餐饮、民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景区车辆调度和沿途交通秩序保障工作,努力为游客创造安全有序、便捷舒适的旅游环境。

  会议还就扎实做好社会维稳、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严格执行廉洁纪律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