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年的气息越来越浓了。昨日是腊月二十四,可惜天气不太给力,太阳始终没有出现,市民普遍有阴冷的感觉。不过,从今天开始,气温将有所回升,根据预测,接下来的三天都是好天气,市民晾晒衣物要抓紧时间。

  昨日全天气温都比较低迷,午后岛内东渡站、岛外同安站的最高温度均为14.1℃,为12月7日以来的新低。岛内的最高气温在12℃-14℃,加上强劲的东北风影响,体感温度更低。清晨全市的最低气温在11℃-12℃,同安军营村的最低气温低至4.9℃。

  从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最高和最低气温都有所回升,23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3℃。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天开始至1月21日,是春节放假前最后的三天好天气,市民洗衣晒被要抓紧时间。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从1月22日开始到除夕这段时间,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我市将出现阴雨天气,而且跨度比较长,届时正值春运高峰,降水会导致低能见度,请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厦门天气]

  今天 10℃~17℃ 多云到阴天

  明天 11℃~19℃ 多云到晴

  后天 12℃~20℃ 多云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高潮时:06时54分和19时14分

  ■低潮时:00时45分和12时59分

  ■表层水温:16.5℃至18.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7米至1.2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  9℃-17℃

  宁德  多云转阴  10℃-15℃

  莆田  多云转晴  10℃-17℃

  泉州  晴  11℃-18℃

  漳州  多云转阴  11℃-17℃

  龙岩 多云  11℃-20℃

  三明 多云转阴  9℃-17℃

  南平 多云转阴  9℃-16℃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