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市民在做过年准备的同时,也格外关注天气情况。

  昨天,市民早上起来还能感觉到丝丝寒意。随着午后天空云系打开,在阳光的加持下,气温坐上了“升温的高铁”,从10时到11时,升高了3℃。同时,市区及沿海风力明显减小。不过,昨天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夜晨依然比较寒冷。

  从16日夜里到18日,又会出现一次弱冷空气影响过程。厦门风力加大,沿海将有5级-6级、阵风7级-8级的东北大风,同时气温也会下降。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弱,气温下降幅度有限,预计以1℃的幅度逐日下降。其间,天空云系仍然较多,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

  19日起,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厦门气温将再次回升,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20℃以上。最近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变化较快,请市民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开开心心地过个好年。

  ○今天

  12℃-19℃

  多云到阴

  东北风3级-4级

  ○明天

  11℃-18℃

  多云到阴

  东北风3级-4级

  ○后天

  13℃-18℃

  多云到阴

  东北风3级-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