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上午,大樟溪大道(原两园江滨路)窗厦段举行通车仪式宣告正式通车,在春节来临前成功打通两园区交通“主动脉”。

  在大樟溪大道窗厦段通车前,两园区车辆上高速只能从华威物流园便道绕行,十分不便。

  如今,只需走新南大道(1号路),从大樟溪大道窗厦段即可直达福永高速旗山收费站。

  据悉,大樟溪大道起点接现状南港大桥地面道路,终点止于规划京台高速,全长4.952公里,宽度25米。因紧靠大樟溪,故取名大樟溪大道。此次通车的窗厦段起于两园1号路,终于省少管所,总长度为1200米。目前,两园区各个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大樟溪大道窗厦段的通车对两园区与福州市中心、永泰县交通连接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近中期园区对外提供了与福州中心城区、永泰县良好的空间联系条件。

  项目从2017年开始实行分段建设,因工程地质的特殊情况,建设进展一度缓慢。高新区始终把将大樟溪大道通车当做为企业和群众办急事的重要工作来抓,高新区主要领导多次前往现场协调解决施工困难和难题,推进项目尽早完工。

  为了满足群众对大樟溪大道通车的殷切期盼,新南公司、中建海峡公司组织大量人力、机械投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赶工期,加快项目建设速度,顺利在春节前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