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多云

  东北风2级-3级

  气温:13℃-20℃

  ○明天

  多云

  东北风2级-3级

  气温:14℃-22℃

  ○后天

  多云

  东北风2级-3级

  气温:15℃-22℃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是2020年的第一天,厦门天气明显转好,以晴到多云为主,且风力减弱。因此,许多市民都抓住元旦假期的时间,出门游玩。

  今天白天起,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会升到20℃左右;明天,气温还会继续上升,可达22℃。不过,厦门夜晨气温还是比较低,早晚出门一定要记得穿厚外套,以防感冒。预计2020年首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介绍,1月通常是厦门地区全年最冷的月份,由于北方冷空气活动常在当月达到鼎盛,极端最低气温一般就出现在1月;同时,1月也是少雨干燥的月份之一。据统计,常年1月平均气温在12.7℃,比12月低2.1℃;常年1月的月平均降雨量为35.0毫米,比12月多6.3毫米;1月的主要灾害性天气是寒潮、强冷空气、霜冻及沿海大风等。1月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