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陈小斌 通讯员 其翔 蔡彦婷) 昨天,厦门延续了前一天的好天气。上午天空云系较多,到了中午前后,太阳冲出云层,气温噌噌地往上升,厦门本站最高气温升至27℃左右,相对湿度则是快速下降,最低下降至60%附近。

  未来几天,南面海上的西南风气流加强北上,送来了充沛的水汽,厦门将出现一个明显的降雨过程。

  昨日下午,厦门市气象局发布Ⅳ级暴雨预警,预计4月19日8时至4月21日8时,厦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强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6级-8级短时大风。预计过程累积面雨量可达60毫米-100毫米,局部雨量超过120毫米。根据《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于昨日18时30分启动防御暴雨洪水Ⅲ级应急响应。

  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认真做好在建工地特别是地下工地防暴雨工作,对涉水的在建工程及时避险,对地下商场、车库、下穿通道等高风险区域加强巡查值守。

  最近天气阴晴不定,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出行备好雨具,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