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丝光椋鸟福州越冬 仙塔街成“鸟的天堂”(组图)
来源:东快网-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29日08:24

今日热点

丝光椋鸟福州越冬 仙塔街成“鸟的天堂”
丝光椋鸟福州越冬 仙塔街成“鸟的天堂”
成群的椋鸟在闹市上空飞舞

  本报讯(记者 骆余民 林风 实习生 苏惠华 文/图)“妈,你看,树上停着好多鸟啊!树枝会不会被压断啊?”一名5岁的女孩担心地问妈妈。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福州市仙塔街两侧的樟树上停满数千只小鸟,场面蔚为壮观。

  这群小鸟翅膀上有白点,密密匝匝地停在树冠上,不停地啄着樟树的浆果。年过六旬的林依伯称,他住在仙塔街10多年,还是头一遭看见这奇景。

  下午4时许,鸟儿们开始分拨陆续往南边的天空飞走。它们黑压压地飞过头顶,并以极快的速度消失在天边,留下一路“叽叽喳喳”。市民们纷纷掏出相机或手机,试图留下这壮观的一刻。

  欣赏之余,也有市民担忧,闹市突现数千只小鸟,会不会是地震前兆呢?

  “其实就只是候鸟迁徙。”原福建省观鸟协会会长杨金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他说,这群鸟是丝光椋鸟,喜欢成群飞翔。它们喜欢吃虫子以及樟树或榕树上的浆果,而仙塔街种满了樟树正是吸引它们出现的主要原因。

  另外,杨金介绍说,一直以来都有丝光椋鸟在福州越冬,尤其在白马河两侧和岳峰一带,每年的冬天都能见到大量的丝光椋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