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州与国家开发银行签协议 支持榕重大建设项目
来源: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  2009年12月26日08:47

今日热点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福州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建勇,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张伟、副行长曾丽卿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系直属国务院领导的开发性金融机构,是我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2003年,国家开发银行和福州市政府签订了《信用合作协议》。2007年,双方又签订了新一轮的《开发性金融合作纪要》。昨日,在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和福州市政府又确定了新一轮的意向合作项目,重点支持福州轨道交通、平潭开发、旧城改造、工业区基础建设等重大项目。

  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对我市本级所发放贷款,重点支持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鳌峰片区改造、东北三环路、机场高速二期、绕城高速西北段、江阴工业区等项目建设。

  梁建勇对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各项建设事业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并将为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的发展,以及刚组建不久的投资平台融资开辟了新的渠道。

  张伟表示,非常愿意在福州市新一轮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他建议双方坚持规划先行理念,夯实金融合作基础;集中信贷资源优势,深化金融合作;建立“海西快通道”,强化信贷政策支持;加快融资平台建设,支持福州市培育市场主体。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