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闽江北岸新规划需要 花千万新建的祥坂小学要搬?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22日08:38

今日热点

  区教育局称,让位于闽江北岸商务区的新规划需要,商务区内将再新建一所祥坂小学

  N本报记者阙文龙毛朝青

  本报讯 “投资1000多万元的祥坂小学,去年下半年刚建成投用,现在要拆迁?”昨日,福州台江祥坂小学一学生家长致电968111反映。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部门。

  台江区教育局局长黄英明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闽江北岸西二环南路至上浦路地块将新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目前规划正在编制,拟选址祥坂小学地块作为商务中心核心区。这是市里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而祥坂小学新校区是前几年规划的,作为一所学校应服从统一规划调整。

  “目前学校还未接到正式的搬迁通知。”昨日,祥坂小学校长孙明龙说,2007年新建祥坂小学,教学楼去年9月投用,今年进一步完善了操场等配套设施,新小学估计总投资1500万元,目前在校生836人。

  孙明龙说,校领导不久前参加市里的协调会,听说学校要搬迁后,台江区教育局和祥坂小学积极做好学校搬迁的各项准备工作,上周五学校发出“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收回回执790多份,大多数学生家长同意搬迁,其中680多名家长同意随学校搬到原凤山小学过渡,转学意向的有57人,其他意向的有37人。

  黄英明说,目前已拟定对闽江学院内的凤山小学教学楼重新装修,确保2010年春季把现有祥坂小学的学生暂时搬到这里上课,预计过渡两年后,搬进新建的祥坂小学。黄英明表示,祥坂小学不是搬迁后就没有了,“新规划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内,将新建一所祥坂小学,不影响周边居民的孩子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