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建发布寒潮警报 局部地区最低气温零下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2009年12月15日17:23

今日热点

  新华网福州12月15日专电(记者胡苏)福建省气象台15日发布寒潮警报。12月15日至21日福建省将遭受强冷空气影响,局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将超过12℃,福建北部地区过程最低气温将达零下5℃。

  据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15日夜里起福建省将遭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小到中雨,西北部局部地区将出现雨夹雪的降水过程;18日至19日又有冷空气补充,低温天气将持续。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未来一周影响福建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强度加强。预计15日夜里起福建省自北而南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至12℃,局部县市超过12℃;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9日到21日,福建北部地区可达-5℃至-2℃,中南部地区的内陆各县市可达-2℃至2℃,中南部地区的沿海各县市可达2℃至5℃。全省大部分县市将出现霜或霜冻,中北部的部分县市有结冰。

  15日到17日,福建省阴雨天气为主,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山区可能有雨夹雪;18日全省天气晴冷。由于本次过程冷空气强度强,低温持续时间长,福建省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