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元旦机票价不涨反跌 福州飞上海机票仅230元/张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10日08:24

今日热点

N本报记者李进实习生吴耀鸣
    
     本报讯 临近圣诞、元旦,昨日,记者从航空公司、机票代售处获悉,传统的圣诞、元旦出行预订高峰已出现,但受高铁开通等因素影响,今年机票价格不涨反跌,有不少航空公司推出大量特价机票,以吸引消费者乘飞机出行。
     深圳航空福州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元旦开始,他们将推出5万套优惠机票,这些套票折扣大多在3~4折之间浮动,也有部分航线低至2.5折。
     昨日下午,记者从淘宝网的机票专栏看到,元旦前后,福州飞上海的部分航班,机票价格都已低于3折,230元就可买到一张。
     记者从携程网上看到,元旦前后的其他时间,福州到北京的机票也都在4折左右,价格为620元。而北京到福州的机票就更便宜了,从12月25日开始到1月6日,几乎每天都能以470元的超低价买到北京到福州的机票。
     海南四季如春,很多人到海南过冬。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福州到三亚的机票价格居高不下。但元旦期间,该航线的最低价也仅为850元,打了7折。
     从11月下旬开始,北方各大滑雪场相继开放。记者了解到,随着圣诞、元旦假期临近,冬季冰雪游的热潮也即将掀起。携程网显示,元旦期间,福州到哈尔滨的票价都为1390元,只打了7折,返程票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