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厦门理工学院“移地学习”台湾高校合作培养人才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2009年12月27日08:00

今日热点

  本报讯(记者 佘峥 通讯员 王文静)厦门理工学院将和台湾高校采用“移地学习专案”形式,合作培养两岸的文化传播人才。

  厦门理工学院昨日在福建省传播学会2009年年会上,和台湾铭传大学签订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并且吹风说,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DV赛有望在明年拉开序幕。

  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传播系系主任郭肖华说,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常规的学术交流、师生互访,不过,他们真正想做的是开展两岸传播学的实证研究。

  昨日,台湾铭传大学传播学院院长陈耀竹在昨日的福建省传播学会年会上,介绍了他们用实务训练来培养传播学人才的方法。

  陈耀竹说,每位铭传大学传播系的学生,要经历三阶段实务训练:大二暑假到媒体实习两个月,大三整学年的实训,大四下学期校外实践。

  这其中,尤以大三整学年的实训最为特别,即学生组成六人一组,分别负责文字、编辑、广告、电视、广播,各司其职,每天,他们都像记者一样,冲到新闻现场采写新闻。

  不过,学生们并不是报道新闻事件,而是报道各家媒体是如何采访这个事件的,譬如说,有多少家报社到场,他们是如何采访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