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每月要缴千元停车费 业主调侃生活赶上香港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09年12月22日08:08

今日热点

  商报讯(记者 王星乐)从明年1月1日起,在自己小区里的车库停车一天要花30多元钱,价格比原先上涨了近3倍,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奔马新村小区里的业主们苦恼不已。

  接到业主的爆料,记者昨日赶到了奔马新村小区,在小区的中庭广场, 许多业主聚集于此,议论纷纷。

  据了解,12月10日,奔马新村的业主们在楼道间、车库里都能看到一张海翼地产有限公司张贴出的《奔马新村车位销售信息》,信息中表明奔马新村50个车位在明年的1月1日起开始销售,每个车位售价25.6万元,今年的12月11日———12月20日是登记购买时间, 从明年1月1日起不再提供临时停车,要停车每部车每月必须支付1000元的租金,物业管理费80元另行收取。

  这让有车的业主们叫苦不已。“前几天,我刚好有个朋友从香港过来,他说香港那边的停车位租金也就每月一两千元,我们厦门的生活水平都快要赶上香港了。”一个业主调侃说。另一个业主说,如果不再接受临时停车,那以后有亲朋好友开着车来拜访,让他们的车停哪里。

  对于此事,奔马新村小区的物业主任廖女士说:“这边车位的产权是海翼地产有限公司的,这些做法都是他们定出来的,和物业没有任何关系,物业这边每月只收取80元管理费。”

  海翼地产有限公司的物业资产经营经理陈女士说:“我们停车位出售和出租的价格都是根据市场趋势进行定价的,一个车位卖25.6万元在厦门也并不算高,有的楼盘还卖到了40多万元。现在,这些车位的产权是属于我们公司的,对其进行租售的价格也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定,就好比自己家的房子,想要租给谁,要租多少价钱,也是房东自己定价,愿不愿意租,就是租客的意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