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相貌堂堂有钱有房 “百万富翁”原是感情骗子
来源:  2009年12月14日16:00

今日热点

  9日,天空下着瑟瑟冬雨,阴寒天气让刚经历过一场情感骗局的市民小欣(化名)的心更加潮湿。

  “现在我已经辞掉工作,以后不敢再跟陌生人约会了……”回忆起不堪回首的往事,小欣的神色显得有些倦怠,“我把自己的经历说出来,希望其他渴望婚姻和幸福的女孩不要重蹈覆辙。”

  相貌堂堂,“有钱有房”

  由于工作关系,小欣的交际面很窄,只有几位女性朋友。如今年过三十还没有男朋友,家人和自己开始着急了,于是便到延城一家婚姻介绍所登记。

  11月中旬的一天,小欣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你还没有对象吧?我也是在婚姻介绍所里登记的,能跟你见一面吗?”小欣如约来到婚姻介绍所时,一个身高近一米八的男子出现在小欣面前,经过二十多分钟交流,相貌堂堂、谈吐不凡的男子给小欣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男子称自己做海鲜生意,家产上百万,刚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子。“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还要通过婚介所介绍女朋友?”小欣不解。男子解释说:“过去都忙着赚钱,现在年龄大了,家里催得紧。”

  暗中调查,疑点重重

  第二天早上,男子提着礼品到小欣家看望她的父母。通过交谈,小欣的父母对他的印象很好,中午还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招待。到了晚上,小欣想去男子的新房看看。“房子正在装修,又脏又乱的,没什么好看。况且,我明天要去上海四天,等我回来再带你去看吧。”男子表示。四天后,男子“出差”回来,小欣又提出要看房子,并想见见男子的父母。男子继续推托,称现在自己暂时住在闽北大饭店,包月每月四五千元。还说以后都是一家人了,不如住到小欣家。小欣心中产生疑惑,便叫他拿出身份证给她看,男子又推说身份证没带在身上,号码也记不起来。种种反常表现,让小欣对眼前这个男人越来越怀疑。于是,小欣暗中调查,发现男子告诉自己的名字和他在婚介所登记的不一致,闽北大饭店也没有包月租房的事情,延府豪廷更无此业主。当小欣质问男子时,他还极力狡辩。事后,男子打了好多次电话给小欣,她都未予理睬。

  现身说法,警醒他人

  “后来我通过警方查到这个男人的一些资料,原来他坐过三年牢,根本就不是他说的当过三年兵……”小欣说,“最近,他通过手机短信,发一些淫秽、肮脏的词语侮辱恐吓我。”小欣拿出手机里的短信给记者看,“怕被报复,现在我也不敢在原来的地方工作了。”

  “这次的相亲并不是第一次,以前我也遇到相亲不成就发短信辱骂我的人,逼得我把手机号都换了。”小欣说。

  “我只想通过媒体,让自己的经历让更多的女孩引以为戒。”小欣说。“‘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种想法很可笑,女孩不要轻易跟陌生人约会,即使是相亲,也一定要深入了解对方的情况,不要被外在现象所蒙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