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暑期到,孩子的假期怎么过是当父母的都在议论的话题。让他宅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还是让他去找同学朋友一起疯玩?还是与家人一起外出旅游?或是报个暑期兴趣班,帮他提高一下成绩?
    让他宅在家里吧,没人看着他又不放心,放到补习班里,这假期高昂的补习费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让他找同学朋友去玩,又要担心会不会有意外......种种困扰导致假期刚开始,网络上就引发了各种关于孩子假期的吐槽。其实,暑假只要懂得各种优惠搭配,给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保险,顺便利用假期的两个月时间,让孩子学会如何理财,培养财商,就能让孩子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暑假......

相关报道

家长网晒孩子暑期开销:月花过万元

孩子放暑假回家,参加各种暑期培训班、外出旅游、和同学聚会、购物、零用等,多的花销几千上万,少的也要数百元。一些家长希望用钱来弥补无法陪伴孩子的愧疚,一些家庭甚至靠“取老本”满足孩子的花销。专家提醒,家长对孩子的暑假投资要理性...

儿童保险
【暑期别忘给孩子买份意外险】
许多年龄较小孩子的家长就犯了愁孩子放假,家长仍要上班。虽然每天千叮咛万嘱咐,可没有了学校的照看,假期里的活动又那么多,孩子的危险系数肯定会增加。保险专家告诉记者,孩子在校期间购买的学平险假期依然有效,如果仍感觉不够或者没有投保学平险,还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投适当的意外险... [详情]

《平安开心宝贝(II)保障计划-超级版B款》 [详情]
《中国人寿阳光宝贝保障计划A》 [详情]
《太平养老福寿C保障计划》年龄:19-65周岁。意外医疗保障额度较高 [详情]
《人保寿险慧选意外心安保障计划》医疗费用扣除免赔额100%报销,公共交通意外节假日双倍赔付
[详情]

【人保财险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 为在校学生提供的一款意外伤害保障保险,根据不同学习阶段制定不同的保额方案…[详情]

[详情]

【太平盛世综合意外险】涵盖一般意外伤害、交通工具意外、意外医疗和意外住院津贴等多项保障项目。[详情]

中国太平

【大都会少儿成长护航计划】 为您的孩子教育、健康、投资、缴费等多方面实施全方位的保驾护航[详情]

详情

儿童暑期理财常见误区

误区1:家庭保障不足

很多家长容易陷入一个误区,即一味地为子女投资,而忽略了自身。一旦父母发生意外,家庭经济在遭受重大损失的同时,子女的生活也将受到影响,保费也有可能中断。

误区2:忽略保费豁免

许多家长不知道少儿险具有保费豁免功能,忽略附加该险种。保费豁免,即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投保人可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但保险合同仍有效,最常见的是“重大疾病保费豁免”或“身故或全残保费豁免”。

暑期如何教育孩子理财

1.训练孩子自己储蓄
  当孩子想买自己心仪已久的一人贵重物品时,父母可以跟他说,把零花钱储存起来买。让孩子体验“积少成多”的乐趣,还可以让孩子体会到“有选择性消费”的意义。

2.改变孩子支出习惯
  通过改变家长给零花钱的习惯,亦可以改变孩子的花费习惯。此外,还可以采取让孩子当一天家长的形式,这样他们会更加了解家庭如何运转,钱是怎么流动的,家庭开销的庞杂,在支出前就会进行主动思考。

3.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
  比如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会很慎重地货比三家,改掉冲动购物的坏习惯。可以让孩子设立一个“账本”,一段时间后,让孩子统计一下,如果花得不合理,父母可以让孩子自己调整。

4.适度积累“生钱”经验
  教给孩子一些理财技巧零存整取、12张订单法等。当孩子达到一定年龄,让孩子接触一些投资类的模拟游戏或直接投资,让他们对投资开始有第一手经验。

儿童险保障最重要 莫为逐利投长期保险

投保重在增加保障,防患于未然,切勿逐利而盲目投保。同时,在高通胀背景下,长期的保险确实会存在缩水的风险。
  • 为孩子投保要有的放矢
  • 目前市场可供选择的儿童保险主要有:意外险、健康医疗险、教育储蓄险、投资理财险。家长宜根据儿童的不同年龄阶段特征进行排序,根据轻重缓急购买保险。
  • 选少儿险按顺序买
  • 家长为孩子购买保险应“量力而为”,最好按照意外伤害险、医疗保险、婴幼儿重大疾病保险和教育储备金保险的顺序购买。

不同年龄段儿童理财方式

  • 5~6岁

    和孩子一起制定他的入学派对花费预算
  • 7~10岁

    和孩子一起制定家务活动报酬清单
  • 11岁

    和孩子一起商讨他的月度零花钱数目
  • 12岁

    和孩子一起申请属于他的儿童银行卡
  • 13岁

    和孩子一起制定家庭短途旅游的花销计划
  • 14岁

    和孩子一起选择家庭保险案
  • 16岁

    和孩子一起开设他自己的投资帐户

常见理财方式大比拼

定期存款

风险系数:★☆☆☆☆

保本系数:★★★★☆

推荐指数:★★★☆☆

基金定投

风险系数:★★★☆☆

保本系数:★★☆☆☆

推荐指数:★★☆☆☆

实物金条

风险系数:★☆☆☆☆

保本系数:★★★★☆

推荐指数:★★★★☆

教育金保险

风险系数:★★☆☆☆

保本系数:★★★☆☆

推荐指数:★★★☆☆

频道:新浪福建理财频道

编辑:小平

邮箱:zhangping@fjmail.sina.com.cn

声明:新浪福建理财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