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新浪福建 | 新浪首页

探寻支付宝“余额宝”

支付宝真能叫板银行?

小额零散资金应该如何增值?这是银行思考的问题,现在也是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思考的问题。近日,支付宝个人账户信息的下方,突然出现了一个名叫“余额宝”的功能。它打出“一元也能理财”的口号。用户通过“余额宝”可将存留在支付宝的资金用于投资货币基金,获得新增收益。阿里会不会让传统金融机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余额宝真的是一本万利吗?请看本期睿理财...

数据标题文字1

    什么是余额宝?怎么样炒作余额宝?有什么资金范围的限制? ............

余额宝=能赚钱的支付宝?

余额宝介绍

余额宝是支付宝为个人用户推出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您把钱转入余额宝中,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 支持支付宝账户余额支付、储蓄卡快捷支付(含卡通)的资金转入。目前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这个东西学名叫“T+0 货币基金”(后面这个 0 表示当日可赎回),最早是 2012 年汇添富基金发明的。传统的货币基金赎回需要 T+1 或 T+2 日,做为现金管理工具不够便捷,于是基金公司从基金申购头寸中拿出一部分先行垫资给客户,实现了货币基金的 T+0 赎回(申购还是需要 T+1 日的)。

余额宝操作流程

数据标题文字1

    1、登录支付宝账户www.alipay.com——【我的支付宝】——【转入】;

    2、首次转入需要确认个人身份信息,点【确认信息】;

    3、输入转入金额,【下一步】;

    4、选择支付方式进行支付,支持【支付宝账户余额及储蓄卡快捷支付(含卡通)支付】;

    5、转入成功后,返回【账户管理——账户资产】中查看余额宝的余额。

余额宝使用技巧

    知道了“余额宝”是如何操作的,也知道了余额宝就是用来购买货币基金。那么什么时候购买才是最划算的呢?对货币基金理财不太了解的用户有必要看看下面的余额宝使用技巧......

数据标题文字1

关键就一句:周一到周四下午3点前转入最合算

     首先你需要搞清楚,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要想获取收益,首先要等基金公司进行货币基金的份额确认了。下午3点前转入的资金,基金公司会在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立刻就会开始计算收益。而下午3点之后转入的资金会顺延1个工作日确认。
    所以,每周一到周四的下午3点前将钱转入余额宝是最合算的。举例来说:周一下午3点前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基金公司会在周二确认份额,周三中午12点前将周二的收益发放到余额宝内,也就是说周三中午12点前就能看到余额宝带来的收益了。
    特别提醒: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期,基金公司是不进行份额确认的,但已经确认的份额在双休日和法定假期同样能够产生收益。

数据标题文字1

    一反昔日高调的风格,余额宝在低调中悄然上线。不过,当媒体和业内人士发现支付宝个人帐户下面增加了一个名叫“余额宝”的功能后,各路言论铺天盖地袭来。在多家的言论中,赞扬者居多,称余额宝躺着也能赚钱,最具诱惑力的论调就是,10万资金存入余额宝年收益近4000,而10万资金一年定期的收益不过350元!抛开喧嚣的言论,仔细研究了一下余额宝这款产品,只能说这些的言论更多的是皮毛和表象。殊不知,在各项金融监管政策之下的余额宝,浮华背后已经是暗涌流动......

“余额宝”打通了个人投资者购买货基和商品的通道后的便捷性。不过,任何基金都存在风险。

“货币基金”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数据标题文字1

实为基金直销定制产品:支付宝方面介绍,余额宝首期支持的是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天弘增利宝以天弘基金为唯一销售机构,以支付宝余额宝为唯一的直销推广平台。这也意味着,余额宝的收益不是利息。用户将钱转入余额宝,实质是用户购买货币基金产品的行为。用户如果选择使用余额宝内的资金进行购物支付,则相当于赎回货币基金。


    风险提示不足 余额宝不能保收益: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存在亏损的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但风险小并不等于没有风险。天弘基金在“增利宝”发售公告中提示风险称:“投资者购买本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业内人士指出,余额宝在宣传过程中故意淡化了理财风险,而且在官方网站和各方宣传材料中风险提示不足,有可能让投资者产生误解。


    难动银行奶酪 同业或跟进:对于余额宝对银行可能产生的影响,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表示,“在增利宝以前,货币基金已经铺天盖地,银行在销有很多。对于银行的影响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因为不通过增利宝,买普通的货币基金也到处都是。余额宝只是和网络购物结合在一起的新形式,恐怕没有想象的那么剧烈。”

数据标题文字1
正方:支持余额宝
理财起点低,收益比银行高,风险小,非常支持!
你觉得“余额宝”怎样?
反方:不太看好余额宝
风险再低也是有风险的,万一亏损多划不来!还不如老老实实存银行。
安卓论坛
安卓论坛:【和银行抢生意 支付宝“余额宝”正式上线】支付宝近日正式上线“余额宝”,通过“余额宝”用户存留在支付宝的资金不仅能拿到“利息”,且和银行活期存款利息相比收益更高。以2012年计算,10万元活期在银行储蓄利息为350元,如通过余额宝收益能超过4000元。阿里巴巴与银行抢生意的“余额宝”正式开始。
国信证券郑州商务内环路营业部
国信证券郑州商务内环路营业部:【支付宝 联手 天弘基金 绕开基金代销牌照 余额宝模式引争议】支付宝与天弘基金共同推出的余额宝,一时成为市场焦点。然而有市场人士质疑支付宝并没有第三方基金代销牌照存在违规嫌疑。虽然天弘基金和支付宝都把此次合作定义为“直销”,但是和市场通常理解的直销区别很大。http://t.cn/zHuugIr
上海理财综合服务平台
上海理财综合服务平台:【支付宝淘宝保险卖基金“叫板”银行 基金渠道拓展三箭齐发】 支付宝推出一项增值服务“余额宝”,数十家基金公司将推出淘宝旗舰店。另外本月7日,证监会与保监会联合公布《保险机构销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规定》,为保险机构销售证券投资基金打开了“阀门”。 http://t.cn/zHmQrms
漠淇涵
漠淇涵:当然不能随便丢咯//@妖精的玻璃瓶子_粉:不是吧,那卡都不能随便丢了,//@漠淇涵: 你觉得找银行负责会容易吗?//@南南说事:被小偷刷了,银行会负责的//@漠淇涵:不设密码丢了怎么办,麻烦//@南南说事:银行,没那么简单。@漠淇涵 要不俺们的卡卡也不设密码
@新浪福建理财帮: 信用卡一旦被盗刷,有密码持卡人负全责,没设密码则银行可负责赔偿。这样看起来,的确是信用卡不设密码反而更加安全。可是现实问题是,在中国的信用卡使用环境中,银行会真的负责赔偿吗?你认同这一观点吗?@新浪福建理财帮 投票表态度。 http://t.cn/zOUptJR
互联网的那点事
互联网的那点事:【支付宝推出“余额宝”功能 存10万年息4000元】支付宝悄然上线“余额宝”类存款业务。通过“余额宝”,用户存留在支付宝的资金不仅能拿到“利息”,而且和银行活期存款利息相比收益更高。根据其官方介绍,2012年,10万元活期储蓄利息350元,如通过余额宝收益能超过4000元。http://t.cn/zHmQ4H4
xhj131
xhj131:“余额宝”是不是可以秒杀银行账户呢?当然不是。直接用“余额宝”和银行活期存款比较是不合适的。“余额宝”的收益不是利息,而是货币基金的收益——尽管货币基金的风险很低,但还是要比法定付... http://t.cn/zHudN0T
進擊_芒果
進擊_芒果:【支付寶“余額寶”到底是什麼?】“余額寶”其實並不是一個幫助你提高理財收益的工具,而是一個讓你更方便地花掉自己貨幣基金的工具——在天貓淘寶上花。如果你使用“余額寶”之後會有更多的收益,也是犧牲流動性換來的…@虎嗅網 http://t.cn/zHuS47n
小傻瓜2200739277
小傻瓜2200739277://@新浪科技: “媒体大肆唱多余额宝,都把关注点放在了收益比较上,但是恰恰这个是最不靠谱的地方。媒体却忘记关注了余额宝真正的技术创新应用上,他可以实现在购物的时候视为自动赎回,这种技术设计,对银行就特别有意义。”
@创事记: 【阿里巴巴余额宝就是个忽悠?】余额宝是利用支付宝余额购买货币基金的行为,其规模大小取决于货币基金的规模大小,阿里本身不能决定。而且最重要的对基金公司的流动性要求很高,会出现亏损。所谓的存十万一年能拿四千的说法,第一是不够严谨的,第二也是不负责任的。@江南愤青 http://t.cn/zHuOHEj
胜爷BENJAMIN
胜爷BENJAMIN:阿里巴巴余额宝就是个忽悠 http://t.cn/zHurk30 (分享自 @新浪财经)总是在回避一个事实,就是实实在在的风险在哪里
和讯网理财
和讯网理财:【支付宝联手天弘基金绕开基金代销牌照 余额宝模式引争议】和讯网消息 近日,支付宝与天弘基金共同推出可买基金的“余额宝”,一时成为市场焦点。然而,有市场人士质疑支付宝并没有第三方基金代销牌照,销售基金存在违规嫌疑。http://t.cn/zHuugIr
加菲虎头
加菲虎头:10万元活期储蓄利息350元,通过余额宝收益能超过4000元。不知道4000元的说法来自于那里?但动动脑子就知道,是基金必然是带风险特征,天弘基金铁定不会说,保证收益一定能实现。所以,阿里此举有“忽悠”的嫌疑。
数据标题文字1

频道:新浪福建理财频道

编辑:小平

邮箱:zhangping@fjmail.sina.com.cn

声明:新浪福建理财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