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新浪福建 | 新浪首页

黄金能抄底了吗?

“黄金时代”是否已终结

黄金投资热已经持续了十年,而自从去年10月开始,国际金价持续剧烈波动,高盛等机构认为黄金牛市已谢幕,而罗杰斯等人则认为黄金牛市还将继续,众说纷纭,观点尖锐对立,甚至拿出的数据都会彼此矛盾,让投资者不知所措。2013年还能不能投资黄金?黄金十年牛市是否已结束? ...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一、蓄意集中卖空
  • 最初这波抛售的两小时后,市场迎来了一波更加猛烈的抛售,在30分钟内出现了高达1000万盎司(300吨)的抛售,市场传言这是美林的交易部门干的。
  • 二、中国经济数据不振
  • 中国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发布之后,全球风险资产遭全面抛售。中国今天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 +7.7%,预期+8.0%,前值+7.9%
  • 三、日本黑田效应
  • 日本新任行长黑田东彦推出超预期的宽松措施后,日本国债波动率大幅上升,堪比希腊国债。为了满足激增的保证金要求,日本金融机构选择的是出售其他资产加强资本金和流动性而非出售债券。
  • 四、伯南克或有阴谋
  • 经济学家James Rickards认为在德克萨斯储蓄听证会前4天这一节点,金银突发猛跌,这非常微妙。他在推特上说:“过去,美联储就曾经操纵黄金价格,现在也完全有可能这样做。这并不是铁证,但的确非常有趣。”
  • 五、塞浦路斯引爆负面情绪
  • 塞浦路斯出售黄金的新闻,出现在了各大媒体的显著位置。塞浦路斯事件还引发了人们对信赖已久的银行系统的担忧,人们甚至开始怀疑像欧盟这样庞大正统的组织未来也将毫无稳定性可言。
  • 六、一连串唱空带来负能量
  • 瑞信银行2月份预测市场已经触顶,法国兴业银行预言黄金时代的终结即将到来。上周,高盛上周发布报告,再度下调金价预期,建议做空黄金,这委实成了金价暴跌前夜的最后警钟。
数据标题文字1
索罗斯继续看空黄金
索罗斯继续看空黄金

黄金的投资避风港身分已经被摧毁,黄金令投资者失望,因为它原本应该是终极避险资产,但去年欧元濒临瓦解时,金价也跟着下跌。

巴菲特:买黄金不如投资股票
巴菲特:买黄金不如投资股票

巴菲特在过去《致股东的信》中力挺股票投资,看空黄金。他指出由于通货膨胀的存在,大多数人认为“风险最大的股票资产”实际上是最安全的。

鲍尔森:巨亏仍力挺黄金
鲍尔森:巨亏仍力挺黄金

虽然黄金在短期内可能会很动荡,但它会熬过这一调整期,我们相信黄金替代纸币这一需求不断增长的趋势依然是完整无缺的。

罗杰斯:金价将跌到1200美元
罗杰斯:金价将跌到1200美元

预料金价将跌至1200-1300美元,但指30-35%调整对市场来说属正常现象。罗杰斯指,在可预见的未来,预计金价将进一步下跌,但长远金价最终会走高。

宋鸿兵:黄金牛市远未结束
宋鸿兵:黄金牛市远未结束

只要全球货币体系发展方向没能发生根本性的改变,黄金长期走牛的趋势就不会改变。宋鸿兵建议投资者不要抱着短期投资的想法来买黄金,而是把黄金看成最后一道财务保险杠而长期持有。

数据标题文字1

老百姓买金饰还可以再等等  虽然国际金价大幅下跌,但是普通老百姓买金饰还可以再等等。随着本轮金价的大跌,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已经跌至1370美元/金衡盎司附近,约合人民币275元/克。各大黄金零售商受到库存周期的影响,短期内降价很难跟得上国际金价变化的步伐。珠宝商补货周期一般长达半个月到一个月,因此首饰零售价调整往往滞后于市场变化。

数据标题文字1

金条 不同品种相差70元  如果投资者想买金条要注意不含纪念意义的普通金条价格会最便宜,而工艺品金条、纪念金条则价格较贵。另外投资者购买金条最好也不要一次性满仓抄底,最好根据价格变化分批买入。尤其是现在国际金价整体的大环境仍然看跌,投资者不宜采取过于激进的投资策略。

  • 购买量大 可以考虑原料金金条
  • 原料金金条就是由金矿直接卖给首饰加工企业作为生产黄金饰品的原金料,这样的金条最便宜。往往只是在国际金价的基础上加10-15元手续费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原料金金条上面除了生产企业的标识和上海黄金交易所对金条的统一编号外,没有任何装饰图案。卖相并不像商店里的金条那样光鲜,但变现的价格是一样的。
        缺点就是原料金金条规格一遍较大,普通投资者单买一般为最小重量为500克或者1000克,需要投资者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同时大块金条保存防盗也相对麻烦。此外一些拥有自己黄金加工工场的金店所售金条价格也非常划算,投资者可以留意身边的正规金店。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黄金QDII基金成烫手山芋  金价暴跌,让黄金QDII基金沦为烫手山芋,几只黄金QDII遭遇大量赎回,同时不少融资融券股民连续几天凌晨12点起来挂单融券,但能融到券的福州股民凤毛麟角。那么黄金投资还能做吗?

  • 1、从历史中看
  • 从历史角度来看,自布雷顿森林体系倒台后,黄金共出现13次暴跌,平均跌幅为31.6%。其中历史最大回调为47%。2000年以后的黄金12年牛市中,2006年国际金价从高点730美元回落到542美元,回落大约26%;2008年金融风暴时期从最高点1033美元回落至681美元回调34%。本轮黄金价格大回调从1920最高点算起到1320的最低点,整体回调幅度为31.25%。此轮黄金大跌既不是跌幅时间最长的,也不是跌幅最大的。
  • 2、从技术中看
  •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走下行通道几乎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这几日做空明显成为了主流。从投机角度来看目前大趋势向下,不建议投资者逆势操作,尤其不建议重仓逆势操作。
        对于一些老手可以入场抢反弹,但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讲,还是静待局势明朗为好。
数据标题文字1

频道:新浪福建理财频道

编辑:小平

邮箱:zhangping@fjmail.sina.com.cn

声明:新浪福建理财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