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新浪福建 | 新浪首页

教你挑选二手奢侈品

二手奢侈品 你敢买吗?

看了《北京遇见西雅图》吗?这部以“拜金女与落魄叔擦出爱情火花”为故事主线的电影10天票房便超过两亿元人民币,电影为塑造汤唯饰演的“拜金女”文佳佳形象,搭配了众多奢侈品服饰,引得一众潮人津津乐道,而剧中“拜金女”断了经济来源后沿街摆摊叫卖爱马仕的场景,让热衷于买二手奢侈品的年轻女孩们一阵垂涎之余更引发一场讨论:二手的爱马仕你敢买吗?要买该如何挑选?...

数据标题文字1
二手奢侈品 要不要

二手奢侈品 要不要

《北京遇见西雅图》中让一众潮人更为津津乐道的,不可不提的就是这个场景:情人入狱,断了经济来源的文佳佳在西雅图街头练摊——变卖爱马仕、Dior包包。这个场景引发了观众一场大讨论:街边叫卖的爱马仕,你敢买吗?

消费观念的改变 二手奢侈品市场潜力无限

随着时尚白领们与奢侈品的距离越来越近,大家的时尚消费也越来越理性。由于奢侈品保值的特殊性,二手奢侈品也正备受青睐,由此衍生出的二手奢侈品寄卖店、典当行成为白领的淘宝“圣地”。
    据中国旧货业协会统计,我国旧货市场销售额已经达到1800亿元,并以10%的速度在增长。年轻白领是二手奢侈品市场的生力军,他们既是卖家也是买家,有的人买的越多淘汰的也越多,有的人经济实力有限可又追求品牌,还有的人以低于原价的价格购买到一个LV包,使用一段时间拿去典当或者寄卖后换其他款式。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低价回购高价卖出 利润可达30%】

置换店就像二手奢侈品陈列室,所有东西都不是店主的,他们要做的就是为买卖双方牵线搭桥。

米兰站、爱家奢侈品置换等二手奢侈品置换店,常见的买卖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从成交价中抽取15%的服务费,另一种是新推出的协议价售卖的服务。抽成模式非常简单,卖出方把成交价的15%当作佣金支付给店方,一口价即为无论置换店以何种价格成交,顾客都将按照商定好的协议价收钱,不用再缴纳服务费。

二手奢侈品店除了代卖能挣钱外,“出租”包包也能赚一笔。一些楼盘、会所会向二手奢侈品店邀约到活动现场“扎场子”。

  •     【二手奢侈品店赚钱方式】
  • 方式一:卖家寄卖抽取成交额15%的服务费
  • 方式二:跟卖家谈好一口价,加价卖出,赚差额
  • 方式三:把代卖奢侈品借给楼盘、会所等每次获上万租金
【市场监管空白购买存风险】

业内提醒提醒,由于二手奢侈品不属于品牌代理销售渠道,市场监管尚属真空,面对二手奢侈品,消费者难辨真伪,即使交易时验证买方发票,也很难保证买到的就是真货,因此要谨防上当受骗。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1、读懂货牌

许多二手大牌专卖店均挂有店家自制的货牌,包括产品的新旧程度往往也会经过店家专业检查后在货牌上标出,比如尾数为N 就代表全新,7就是7成新。

数据标题文字1

2、看材质、针脚、胶水粘合处、辅料等是否精细。

仿货的皮质即使能做到乱真,但往往在拉链、搭襻等辅料上露出马脚。大牌手袋的印花纹样,通常是严格对称的,这点一般仿货也做不到。另外还可以翻开内袋查看序列号。

数据标题文字1

3、经典最保值。

虽说二手店里的包包都系出名门,不过耀眼的光环能保持多久还要看个人的造化。店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LV、CHANEL、GUCCI这些很少打折的品牌,他们的二手包,贬值的可能性较小,而且越是实用和经典的款式越受欢迎。相比这些经典款,那些限量版名牌包,价钱就要高出很多,而且设计特别的包,因为造型比较特别,往往一年也用不了几次。所以,买家也会相对较少。

数据标题文字1

4、保养不可少。

在二手名牌包店,有两成的货品都是新货,不过也不是哪个新货都能换来一个好价钱的。有些卖主拿来的包可能一天也没有用过,但因为不管不顾的长期压放,好多新包的卖相并不怎样。其实只是放着不用,它也会老化,或者没有用合适的方法存放,它也有变形的可能。所以,在保管这些高价名牌包的时候,不要忽视防尘袋的作用,一来方便存放,二来还可以用做日常的擦拭。另外,收入寄卖包的时候,得把发票、证书、包装盒等检查齐全。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频道:新浪福建理财频道

编辑:小平

邮箱:zhangping@fjmail.sina.com.cn

声明:新浪福建理财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