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新浪福建 | 新浪首页

女子经济学系列~我要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是什么?

财务自由,就是当你不工作的时候,也不必为金钱发愁。你可以有足够的金钱、时间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也可以放下一些事情偶尔出去旅行。想要实现财务自由,光靠存钱是不行的,因为你得让持续增加的现金跑赢CPI,看了本期睿理财,也许可以让您向财物自由更迈进一步。

数据标题文字1
有多少钱才算财务自由
有多少钱才算财务自由

有钱,曾经是某一个阶段,人们对富有的浅层次理解。而今,有一个新名词出现在理财达人的字典里:财务自由。只有达到了财务自由,才是真正的富有,这已经成为很多都市白领的共识。
    长期不缺钱短期无闲钱
    张筱是上海一家高科技公司的财务总监,她开始追求自身的财务自由,是从工作中获得的灵感。“现在网络上关于财务自由的解释都太过复杂,用我的话说,财务自由就是‘长期不缺钱、短期无闲钱’。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人,它都很适用。这是我长期从事财务工作的经验总结,我觉得这也是财务自由的最高境界。”张筱说。[详细]
    现在不自由不代表以后不自由
    有一些人并不像张筱那么乐观,甚至有人认为普通白领在40岁之前做到财务自由简直是异想天开。
    刚刚过而立之年的李琳以前并没有特别强烈的退休计划,但当她对父母退休后围着孩子和孩子的下一代转的生活状态很不认同的时候,她开始考虑应该如何规划自己退休后的生活。除了购买养老保险,李琳还将手上的部分闲置基金购买了银行的多种理财产品,此外她还想在工作之余和朋友开办一家幼儿园,“做实业还是最踏实的赚钱之道。” [详细][我也说几句]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STEP1:投资安排

可尝试积极型投资:建议活期账户只存入3至6个月的日常开支,剩下的活期存款则转向其他投资。保守型,建议投资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如银行的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等。如果可以承受风险,建议分散资金,投资一些机构理财的产品,例如券商的集合型理财产品等...

数据标题文字1

STEP2:保险配置

配置商业保险价值在于一是转嫁个人风险,二是建立将来的退休养老计划。大病保障:选择分红型终身重疾险,可解决医疗费用的巨大开销,每年的分红还可注入保额,使保额逐年增加。意外保障:一是解决投保人发生因意外致残、失能及身故等问题时的风险转嫁,二是体现对家人的责任。建议保额是本人年收入的5至10 倍,如有房贷,还应加上贷款的金额。养老险:年龄越小越划算...

数据标题文字1

STEP3:45岁实现财务自由

投资收益“保八争十”假定CPI恒定在3%不变,理想状态下年收益为10%,45岁便几乎可以得到财务自由所需的千万元资产。鉴于未来金融发展趋势的多样化和杠杆化,在对现有资金的还贷、消费、投资等进行合理规划的情况下,即便是投资收益降到8%也是有可能在45岁实现财务自由的……

数据标题文字1

STEP4:职业规划

转型前必须先做好中长期规划1至2年内:在不愿意降低收入来换取“职业发展”的情况下,选择能更多发挥专长和经验的行业,这样转型的成本较低。多与工作的朋友接触,闲睱时间协助其他公司完成一些较小的项目,积累经验。同时,寻找能够提供更大平台和视野的公司,做好职业转型的准备。5年内:取得一些学位,完成转型……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频道:新浪福建理财频道

编辑:小平

邮箱:zhangping@fjmail.sina.com.cn

声明:新浪福建理财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