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到来,在忙着收拾心情准备狂欢度假的时候,口袋里的钱包也蠢蠢欲动。给老家的父母汇款送上大红包,去便宜的地方淘点超值的年货,举家外出旅游过节……

热热闹闹的过年行动都需要钱包出动,一不留神,就可能掏个底儿掉。高高兴兴过个年,明明白白省着花,7天长假,手中的闲钱该如何打理呢?春节期间淘年货钱不够该怎么办呢?让我们来看看小编进行准备的锦囊妙计吧!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妙计1 网上银行成本较低
  • 与传统的柜台业务相比,网上银行成本较低,因此绝大部分银行的网银收费较传统柜台都要低许多。目前网上银行也成为最重要的支付手段。以跨行转账为例,工行和建行则分别按照0.9%、0.5%的比例来收取,最高限额分别为45元/笔和25元/笔。而股份制银行的收费较为低廉,华夏银行为0.3%,交通银行为0.2%,光大电子银行打折力度较大,跨行转账按汇款金额的0.15%收取,为柜台的三折。

    网上银行转账要注意资金到账时间,一般来说同行转账为即时到账,而异地跨行转账最晚要到第三天才能到账。汇款时应查清各家银行的到账时间。

  • 妙计2 手机银行门槛高、费率低
  • 相比柜台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是目前多家银行大力推行的一种支付方式,其推广力度和优惠最大。譬如,建设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为交易额的0.15%,比网上银行还便宜0.1%;工商银行为交易额的0.2%,比网上银行便宜0.5%;光大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为交易额的0.1%。

    手机银行是基于短信的银行服务,用户随时开机都可以收到银行发送的信息,从而可在任何时间与地点对划转进行确认。不过,目前并非所有银行都开通了手机银行业务。此外,要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首先所持手机必须具有上网功能,并开通手机银行。该项业务银行端不收取费用,但需要支付流量费。

  • 妙计1 春节版理财产品收益可观
  • 临近农历新年,你会发现,部分基金降低门槛揽客,银行狂推年终奖理财.事实上,银行、券商的短期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和债券逆回购不失为假日的理财工具新选择。这类产品的共同点是安全性较强,流动性较好。

    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好的货币市场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赎回一般两天左右就可然而,投资者在申购这类基金时需要注意,应该于假期来临前提前购买货币基金,并且尽量避免周五申购,这是因为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是从交易确认日开始计算的。反之,在赎回货币基金的时候,推荐周五做赎回。这样就可享有周六和周日的货币基金收益。

    除了货币基金,假期也可考虑短期理财产品。这类产品有多种理财期限,投资周期有1天、7天、14天等类型,收益率大约在3%-4%左右,不过当前一些银行推出的产品收益率甚至在5%以上。投资者在购买这类跨年理财产品时,应该注意产品的起息日,其起息日最好避开春节假期,以免由于春节长假期间不计利息,白白损失了相应的收益。

  • 妙计2 常规短期产品先看赎回期限及费用
  • 在选择春节理财产品时,赎回时间和赎回费用也是消费者需要考虑的。投资者最好早做准备,看清产品申购赎回的期限。一般超短期理财产品的费用很低,但部分银行也设置了认购和赎回费用,为资金的0.5%—1.5%。部分产品还对赎回设置了限制,如果没有达到规定期限,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赎回费用。

  • 一、银行通知存款
  • 风险指数:☆☆☆☆☆

    适用人群:保守型投资者

    投资起点:5万元

    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个人通知存款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

  • 二、货币市场基金
  • 风险指数:★☆☆☆☆

    适用人群:资金较大的企业客户或者个人投资

    投资起点:1000元

    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1年以内货币市场的债券、票据、银行存款等工具,风险极低,没有申购赎回费。

  • 三 黄金投资
  • 风险指数:★★★★☆

    适用人群:有一定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投资起点:1.黄金T+D:投资门槛为1000克一手

    对于黄金投资来说,适合短期操作的是纸黄金和黄金T+D。纸黄金只能通过做多获利,门槛较低,一般为10克,以目前金价做一手约2500元。黄金的价格主要随美元汇率、国际原油价格、国际政治形势波动而波动。

妙计1 网上银行成本较低
    与传统的柜台业务相比,网上银行成本较低,因此绝大部分银行的网银收费较传统柜台都要低许多。目前网上银行也成为最重要的支付手段。
    网上银行转账要注意资金到账时间,一般来说同行转账为即时到账,而异地跨行转账最晚要到第三天才能到账。汇款时应查清各家银行的到账时间。
    妙计2 手机银行门槛高、费率低
    相比柜台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是目前多家银行大力推行的一种支付方式,其推广力度和优惠最大。譬如,建设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为交易额的0.15%,比网上银行还便宜0.1%;工商银行为交易额的0.2%,比网上银行便宜0.5%;光大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为交易额的0.1%。
    手机银行是基于短信的银行服务,用户随时开机都可以收到银行发送的信息,从而可在任何时间与地点对划转进行确认。不过,目前并非所有银行都开通了手机银行业务。此外,要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首先所持手机必须具有上网功能,并开通手机银行。该项业务银行端不收取费用,但需要支付流量费。

  •     提示一:春节淘货钱不够 找信用卡来“凑”

        临近年关,允许持卡人临时申请调高信用额度是各银行惯例,但能够上调的额度各不相同,从20%~100%不等。持卡人申请提高额度在5万元以下,只需拨打银行客服专线,并向客服人员提供自己卡号并告知提高额度的原因和用途,银行系统便会根据客户消费情况、还款情况以及信用记录等做自动评估,一般一两分钟之内就会给予答复。若申请成功,额度即时可提高。
  •     提示二:信用卡需及时还款谨防“花露水”

        临时信用额度并不是免费午餐,多位银行理财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享受购物的同时勿忘及时还款。临时提高信用卡额度消费背后还往往暗藏着一些“花露水”,稍不留神便可能会多花冤枉钱。不过,多家银仍表示,虽然临时额度有效期限一般在1~3个月之间,但若临时额度有效期到期那天,消费者的欠款仍超过固定额度的话,必须一次性还清,否则该信用卡会被停止,影响信用卡的使用。“而且会影响持卡人下一次额度的申请。”
  •     提示三:用足信用卡优惠省钱赚礼【详情】

        针对节日期间汹涌而至的消费热潮,银行不仅特别打出信用卡透支额度临时调高的“优惠”牌,同时更推出各种给力活动。记者从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针对不同人群的信用卡消费需求,各银行在衣、食、住、行、娱乐等几大方面提供了多种实实在在的优惠措施,以让消费者真正实现“喜刷刷”。对此,不少精明的“刷卡达人”以亲身经验建议市民,春节期间尽量用足信用卡优惠,省钱同时更能赚礼。
        不论是年前消费还是春节期间外出,趁着银行推出“多倍积分”、“积分赠送”、“刷卡抽奖”以及“刷卡打折”等活动时刷卡购物不失为精明之举。
  •     提示四:节日刷卡要加强风险防范【详情】

        第一,建议持卡人选择“密码+签名”模式,这一模式适用于银联POS机消费。
        第二,结账应留意刷卡次数,同时在刷卡时,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卡不离身。
        第三,交易凭证留至账单日。刷卡后要认真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以及币种信息是否正确
        第四,在商户刷卡或取款机取现输入密码时,应尽可能用手遮挡操作以防窥视。
        第五,假日网购时应谨防钓鱼网站,切忌点击虚假链接。

  •     妙计1 淘绝当品置年货【详情】
        如今典当行里常见的绝当品包括黄铂金、翡翠珠宝、名贵手表和数码产品。一般来讲,黄铂金都能比菜百等商场的价格便宜几十块钱不等,翡翠玉石一般为商场价格的1/3到一半左右,而名表标价一般为专卖店的5至7成。
        除了上述种类之外,典当行绝当品中有时也会出现小家电等日用品,价格要比超市便宜1/3至一半,也是相当划算。不过,这些日用品绝当品一般不常遇见,大家最好平时多留心眼、多打电话询问。典当行绝当品多数不提供退换货服务,也不提供售后服务,因此消费者购买时还是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典当行,购物时最好向典当行索取所购物品的发票以及鉴定证书等。
        妙计2 将“鸡肋”礼品变现 【详情】
        逢年过节礼尚往来,大家手上难免会有各类“鸡肋”礼品,用之不着但弃之可惜,搁在家里还嫌占地。这时大家不妨尝试到典当行办理绝当手续,在现金为王的当下谋求变现。目前绝大多数典当行收当范围集中在黄铂金、珠宝首饰、名表、数码产品等,而且原则上不收当评估价在200元以内的物品。对于手上有单件小物品的朋友而言,如果典当行表示因价值过低不予收当,不妨搭配其他物品一起办理绝当手续。
        妙计3 巧用典当行停车 【详情】
        春节长假期间,对于回老家过年和去外地旅游的有车族而言,如何在长假期间既安全又省钱地保管好自己的汽车,是个很现实的当务之急。
        不少精明人士舍弃商业停车场选择典当行作为私家车的保管新途径。汽车进入典当行后都会有专用车衣保护、并定期对汽车进行着车、电瓶充电、轮胎充压等保养。上述服务都不再另外计费,全部包含在息费里。
  •     妙计1 境内游挑便宜且全面的 【详情】
        在境内旅行,可选择保费便宜、保障全面,提供多种保障计划和多档保障期限且适合全家出行的短期保险。保险专家建议,春节七天假可以选择短期的旅游保险产品,保险期最好等于或长于出行期,一般情况下,保险起始期是从出行前一天的零时或出行前几个小时开始。市民还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网站投保旅游意外险。
        妙计2 出境游挑有救援功能的 【详情】
        与国内旅游市场的情况相比,一些国家要求必须承保一定要求的保险才可以入境。比如,去法国、德国、希腊等欧盟国家,办理申请国家签证需要购买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约30万元人民币),且具有境外救援功能的意外医疗保险。
        若是泰国、马来西亚、美国或非洲等国家或地区,旅游医疗保险并不成为签证的必须条件。除了医疗保障外,紧急援助中所包括的游客在外遗失钱包,还是丢失护照等,都可以致电救援热线。
        妙计3 自助行先买交通意外险 【详情】
        现如今,年轻人喜欢追逐前卫刺激的背包旅行,有车的人士大多会偏向于自驾游,但是在自助游过程中,出现意外的可能性更大。保险专家建议,选择自助行最好先购买交通意外险。交通工具综合意外保险,覆盖面广,除了保障航空意外以外,还可以涵盖轮船、汽车、火车等方面的意外保障,并且保障期限长,保障额度可以高达100万元,性价比更高。
        现在还有专门针对自驾游的旅游保险,投保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新增设备险、玻璃险、自燃损失险等可针对车况和路况投保。

频道:新浪福建理财频道

编辑:小平

邮箱:zhangping@fjmail.sina.com.cn

声明:新浪福建理财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