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福建|闽南|城事|视频|美食|旅游|时尚|汽车|健康|教育|闽商|活动

|注册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浪福建  2019年01月11日14:46

2018年,建行为闽累计提供各类资金超过4500亿元,当年在闽各项贷款增长水平居于同业前列。

与改革同步。与八闽同进。建行福建省分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为“安居”提供建行方案,为“乐业”添注源头活水,为“共享”搭建开放平台,用金融的手段和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打出组合拳  纾解民营和小微困局

去年以来,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融资难牵动各方神经。作为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排头兵”,建行福建省分行打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行特色的“组合拳”。至2018年底,该行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占对公信贷客户的96%,普惠金融贷款当年新增近80亿元,增幅超过50%

出台支持民营经济30条。为更好的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建行福建省分行制定了服务民营经济“一二三四五”方案,提出了30条举措。《方案》明确“五个优先”,坚持优先服务优质民营企业、优先支持重点领域、优先支持民营经济活跃区域、优先支持供应链条企业、优先帮扶临时困难企业,给民营经济“输血”,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建行福建省分行还将普惠金融上升为全行战略,从产品创新、机制优化、渠道融合等方面多维发力,确保金融活水精准灌溉。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等金融科技,建行创新推出了“小微快贷”、“惠懂你”APP等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并推进专业化经营,建立16家专业化“小企业信贷工厂”,全辖网点100%可受理民营及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构建包含智慧柜员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建行在线金融等立体服务网络。数据显示,自小微快贷上线以来,该行已为2.46万户福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300亿元。

联动出实招  服务乡村振兴再提速

20181024日,建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建行将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贷款,助力福建打造10“千亿产业”和特色现代农业“五千工程”。

合作协议的签订,只是建行福建省分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八闽落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建行福建省分行频出实招,以金融力量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围绕县域特色产业,该行推出“闽茶贷”、 “闽果贷”等“闽”字号产品,精准支持特色产业发展;针对基础金融服务薄弱领域,该行深化与第三方合作,搭建“裕农通”服务平台,建立了1645个普惠金融服务点,并组建普惠服务团队,以定期巡点形式,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普惠金融红利;在助力脱贫攻坚上,该行积极运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公益扶贫、定点扶贫等方式,将源头活水精准滴灌到乡村田园。截至2018年底,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超过44亿元,增速21.6%;而依托“善融商务”电商平台,该行实现对全省23个贫困县金融扶贫全覆盖,去年以来,已累计为超千家的贫困县商户销售扶贫商品超过8亿元。

加力造温暖  打造惠民便民新名片

新时代,美好生活共建共享。站在服务新福建建设的新起点,建行福建省分行以金融工作者的专业专注,以“真金白银”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同时脱下“银行外衣”,主动融入社会,把大担当、大格局、大情怀融入日常服务,在八闽大地传递金融惠民便民的温暖。

紧跟新时代住房和消费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发挥住房金融品牌基因和科技创新优势,全面发力“住房租赁”业务,解决住房租房痛点难点,助力百姓安居乐居。依托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为百姓提供房源近30万套;通过个人“快贷”和信用卡分期为超过数十万客户提供近400亿元消费信贷;依托自身网点资源打造“劳动者港湾”,把温暖善意传递到每一个劳动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在路上的“家”;依托建行大学实施“金智惠民”工程,探索金融教育的新模式和现代金融的新路径,“金智惠民”工程让小企业主和民众了解现代金融知识的渴望不再无解。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福建省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稳定器”的作用,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以新时代金融重器的担当和作为,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助力添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