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浦发银行厦门分行创新推出“清单式回单”服务方案,可协助客户有效解决银行账户回单的打印和整理问题。有些客户因业务结算量多,银行账户发生流水多、回单数量大,有时一天的回单就达上千张,整理非常耗时和繁琐。为解决企业账务处理的痛点,依循“一户一策”客户分层分类管理策略,厦门分行运营管理部主动出击,充分调研客户具体需求,量身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提出了“清单式回单”的解决方案。在前期积极准备的前提下,启动了该项业务的试点,并成功完成了业务测试、上线和推广工作。

  据了解,选择“清单式回单”的回单获取方式,客户可通过浦发银行公司网银、电子邮件渠道、对公综合自助设备等渠道获取企业相关账户回单。浦发银行厦门分行还指定专岗监控辖内清单式回单的发送情况,定期对辖内“清单式回单”接收情况进行客户回访,了解客户满意度和相关建议。根据客户反馈,目前对“清单式回单”的回单服务表示极大认可,体验良好。

  据该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清单式回单”服务方案适用于结算量较大的企业,可有效降低企业结算账户回单归类整理的耗时,大大提升企业财务处理工作效率。该方案目前已获得浦发银行总行向全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