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小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直以来践行的重要使命。作为福建本地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扎根厦门三十余年,现已发展成为厦门区域主流银行。2020年疫情以来,厦门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政府、监管机构各项“金融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成立“小微企业业务推动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一系列小微企业帮扶举措,不仅从体制保障、流程优化、服务提效等方面多维度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还在产品创新方面潜心打造,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重磅推出了匠心之作 “兴业普惠贷”,为企业经营带来“及时雨”。

  记者了解到,成立于2000年的A企业是一家从事日用塑料品制造的小微企业,2019年10月,A企业恰从经营外贸转型为工贸一体。2020年受国外新冠疫情,境外订单大幅减少,企业转型面临压力。此时,来之不易的国内订单显得尤为重要。在承接了一个国内大额订单后,却因结算周期变长,导致A企业流动资金出现捉襟见肘。为难之际,企业主向厦门兴业银行提出了融资申请。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与需求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为企业设计了“兴业普惠贷”融资方案,为企业发放了500万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作为首次与银行发生融资往来的“首贷户”,A企业对厦门兴业的专业与高效极为赞赏与认可。

  据悉,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作为,通过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利用“兴业普惠贷”为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难题纾困、解忧。也正是凭着其深耕普惠小微,回归金融本源的初心,厦门兴业银行2020年在普惠金融领域收获满满,普惠小微贷款全年增长70余亿元,贷款规模近300亿元,业务量居辖内银行前列,年内被厦门市政府及监管机构评为“小微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这已是该行第八次获此殊荣。

  新的一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肩负服务小微的重要使命,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浇灌金融活水,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作用,提高服务质效,作一家有担当、有温度的主流银行。

  链接:“兴业普惠贷”作为一款专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产品,可为小微企业提供短、中、长期的授信支持,单户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10年,抵押率最高可至100%。而且,该产品融资成本低,且抵押物评估费、保险费全免,还可以配套使用“兴业连连贷”无还本续贷产品,实现融资无缝对接,充分体现了兴业银行在缓解企业融资难、保障企业稳定经营方面的用心与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