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新时代,似乎都属于“新世代”。尤其在疫情笼罩下的今年,越来越多后浪开始站上舞台承担社会责任的时候。有人说,80后已经从互联网“失声”,90后正迈入而立“中年”,00后才能拥有近乎无限的青年力。

  千禧年时,朴树在《NewBoy》唱到:“以后的路,不再会有痛苦,我们的未来该有多酷。”二十年后,年轻人似乎确实等来了那个很酷的未来,比想象中开放、独立、多元,可以追求公平与正义,能够对身上的标签说不……但,这个时代的开放、独立和多元,其实也是对所有人的馈赠。总有人正年轻不假,一代人却不见得已经老去。非00后一代身上的青年力,依然可以拥有无限可能。

  有这么一群人,渴望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渴望突破自我边界;他们收获着突破角色的勇气、敢于跨界的锐气、不断进化的才气以及充满爱与责任感的正气,不断进行着自我优化、塑造未来,在不同的人生节点上,在寻求新的迭代征程中,他们做出了同样的选择。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

  在人生的岔路口,别总是选择最轻松的那条

  2011年,刚刚从厦门大学毕业的管理学硕士乐研,如愿以偿的加入了国企,拿到了一个安稳的“铁饭碗“。此后五年的体制生活更是一点一点消磨了她锐气和棱角。在那时候的乐研看来,安稳是件好事。

  直到2016年,突发的伤病和意外到来的二胎,将她从“安稳“的美梦中惊醒。养病和养娃的两年间,没有工作依靠的她忽然发现,原来在现实面前,所谓的安稳原来都是假象。2018年9月,在温水浸泡下的乐研,终于决定跳出舒适圈,开启了她的平安之路。

  从国企职工到平安保险代理人,这样的转变属实不易,不仅是亲友的反对、销售技能的匮乏、客户来源的开拓等等这些外在的压力,更难逾越的是自己,是如何与自己的玻璃心斗争。过去三十年她一直在父母的保护下,直到发现父母鬓边的白发,才意识到自己应有的担当。当明了什么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就都可以放下了,脆弱的自尊和面子,都抵不过父母和孩子的微笑。

  而平安也不负其保险业龙头的名号,保险业“黄埔军校”的卓越而完善的培训体系,给予了乐研事业之初最坚强的臂助,在上岗转正到晋升主管等各阶段,公司都第一时间给到配套课程,让她明确自身的发展规划,而平安集团“金融+科技”的平台可以实现代理人对客户家庭保障规划的完整构想,充分发挥她管理学硕士背景的优势。

  30多岁的乐研在平安重新焕发出人生的光彩,短短两年的平安路她越走越稳,越走越快,她的下一个小目标是踏上平安导师之路,像前辈一样把平安的“共好”文化传承下去。

  不同的平台,不一样的人生

  林丽萍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大学毕业后到广东从事服装销售,直到2007年回到厦门,她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女孩成长为敢闯能拼的销售精英。

  2013年对于林丽萍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她所在的公司进行大规模整改,大量员工也随之转型,林丽萍也是其中之一。她抓住旅游业发展的契机,在曾厝垵做起了民宿的生意。日均98%的入住率,红红火火的生意让她充实且快乐。

  然而好景不长,正当生意步入正轨时,厦门迎来了金砖会议。这对民宿经营者来说是个巨大考验,期间全体民宿停业整顿。加上此时怀上二宝的原因,林丽萍更加没有精力经营民宿,无奈之下只好将民宿转让,做起了全职宝妈。

  2018年6月,一位保险代理人向林丽萍推荐幼儿产品,言语间谈及平安代理人的工作状态,瞬间激发起她想要做保险的念头。弹性的工作时间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刚出生的二宝。家庭工作两不误,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番了解之后林丽萍果断选择加入平安,开启了新的职业生涯。

  但是这样一个看似完美的选择,却遭到了家人的质疑,没有亲戚单的帮助,也没有家人的鼓励,但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新客户的开发和培养,她坚持每天拓展新客户。量变带来质变,2020年2月,当人们都在为疫情而发愁时,她却接连做了几个大单。7月,顺利晋升优才主管,开始了新的发展历程!在事业一帆风顺的同时,她的孩子也在茁壮成长,在小朋友的眼里,妈妈是他的骄傲!

  她常常在想,如果两年前因为家人的反对就放弃了这份事业,现在自己还是一个为带娃奔波,为再就业发愁的家庭妇女。而现在,不仅家人朋友对她刮目相看,经济生活的独立更是让她能够精心雕琢自己的生活,她的人生一定会更加精彩!

  资深导游投身平安,人生再上一层楼

  5年前,郭跃东是知名旅行社的资深导游,年收入30万,作为一个从河南来厦门打拼的外乡人来说,已经算是半个成功人士了。彼时,他已在这家旅行社工作了7年。

  刚来厦门时的他对这个海上花园城市充满了美好的幻想,渴望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扎根。现实也如他所愿,他在这里遇到了生命的另一半,并很快有了孩子,家庭生活美满。男人成家立业的梦想似乎都在郭跃东的身上实现了。

  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他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但导游行业天花板就在那里,仅凭个人不论多么拼命,也无法实现收入的突破,而过分投入工作更是让他挤不出时间陪伴孩子。他不止一次问自己:三十多岁的年纪,人生还有新的可能吗?

  在中年危机笼罩的时候,幸运女神也悄然抛出橄榄枝,郭跃东遇到了人生中的贵人,遇到了平安。当师傅第一次介绍平安的时候,郭跃东觉得,零成本的创业平台意味着短时间内不会影响生活质量,弹性的工作时间也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更重要的是还能组建自己的团队,个人的努力加上团队的成长,这意味着无限的可能!

  正式入司那天,师父问他:“这条路很宽阔,但也不那么简单,你真的准备好了吗?”郭跃东没有回答,他想如果所有的付出都能获得公平的所得,那么越是困难的工作便越是价值千金!这是中原人血脉里流淌的牛劲。

  作为新人,公司要求做到每日4访,郭跃东甚至5访、6访…。不到一年时间,他跑遍厦门6个区域,人脉资源不断扩展,而业绩的收获也就水到渠成。

  五年时间,郭跃东凭借努力顺利晋升平安展业课课长,团队人力56人,2019年年收入80多万元。五年前郭跃东放弃了一份工作,五年后的今天,他收获的是一份终生奋斗的事业。

  [平安菁英培养计划,一年内成为菁英主管]

  “优才计划”是平安人寿重要的人才培养策略,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全新升级,特别推出“菁英培养计划”,旨在招募一批大专以上学历,年龄25~45周岁,具有经营意识和管理才能的高学历、高素质优秀代理人,给予有竞争力的代理人津贴和三大阶段的专项培养,助其成为技能专业、产能高效、发展领先的核心竞争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