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活动是毒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金融诈骗犯罪、走私犯罪等上游犯罪的衍生犯罪,损害了合法经济体的正当权益,同时增加金融机构运营风险,严重危害国家经济健康发展。故政府部门发起反洗钱工作,由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共同参与,旨在预防、遏制、打击洗钱活动。

  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在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及厦门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将洗钱风险管理融入日常业务和经营管理,持续优化反洗钱工作流程、方式、方法,同时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积极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职责。以2020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远离洗钱活动,同时鼓励举报洗钱线索,严厉打击洗钱犯罪。

  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温馨提示鹭岛市民:

  1。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

  2。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

  3。请勿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

  4。请勿出租或出借资金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

  5。请勿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

  6。警惕网上银行诈骗、互联网非法集资等网络洗钱骗局;

  7。积极举报洗钱活动的线索。

  如您发现涉嫌洗钱相关行为,可按照以下方式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举报,并在举报件信封上注明“举报”字样,举报信息及举报人姓名将被严格保密。

  举报信箱:北京西城区金融大街35号32-134信箱

  收件单位: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

  邮政编码:10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