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及经济下行影响,今年非法集资风险可能加速暴露,一些新的风险苗头开始聚集,打击非法集资刻不容缓。在保险领域方面,非法集资在刑事犯罪方面主要表现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随着我国保险行业日益发展,犯罪分子利用部分群众法律风险意识淡薄的特点,通过假冒保险名义、给予虚假承诺等手段开展非法集资,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厦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2020年9月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温馨提示您:远离非法集资,共创美好生活!如果有人引诱您退保或办理保单质押贷款来参与高息集资或理财活动,请您谨慎辨别风险!为防范风险,请您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缴纳保费、办理退保、理赔业务。

  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设立非法集资等涉众类风险事件举报渠道,具体如下:

  举报邮箱:dept_SXXMFGSfajz@pingan.com.cn;

  举报电话 : 0592-2289732;

  书面材料寄送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55号禹洲广场17楼 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法律合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