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强化大行责任担当,急我市企业之所急,进一步“增量、扩面、降费、提效”,厦门中行推出普惠金融“助力复工大礼包”,为全市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贴心包:优流程、加速度、降成本,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资金需求,并设计健康管理小工具,用金融力量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无忧”。

  效率“无忧”,快审快放。开辟7*24小时绿色通道,采用电子化资料审核,对于防疫重点小微企业可简化上报材料,资料齐全最快1天内完成审批。

  成本“无忧”,减费让利。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下浮10%以上。小微企业贷款涉及的相关评估费用、登记费、公证费、保险费等全部由中行承担。针对前期个别小微企业自行承担的贷款相关费用,启动相应的补偿机制。

  用款“无忧”,随借随还。300万以内的贷款可通过网上银行随借随还。票据贴现网上办理更便捷。

  管理“无忧”,健康管家。中国银行“快易报”小程序,复工后简便解决员工的健康数据采集。

  助力包: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中国银行推出定制化专属产品,更多地从企业“活性”信息入手,加大信用和中长期贷款供给,助推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一、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

  1、提额宝:对符合条件的存量小微企业,可在不增加抵押、担保的条件下,增加最高20%的额度(授信总量不超过1000万元)。

  2、增信宝: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可提高不动产抵押率至100%(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以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可提高至150%)。

  3、利业宝:针对小微企业的置业、装修需求提供专项贷款,期限最长10年。

  二、助力外贸小微企业

  1、外贸宝:依据出口海关数据核定纯信用贷款,最高300万元,有稳定进出口业务、纳税信用良好的外贸小微企业可申请。

  2、税费宝:开放海关“单一窗口”融资申请通道,以企业近一年进(出)口发生额为依据核定纯信用贷款,最高500万元,配合其他担保方式,额度更高,贷款可直接用于海关税费支付。

  三、助力创新创业型小微企业

  1、专利宝:接受企业以合法拥有、产权明晰、可以办理质押登记的专利申请贷款,最高1000万元。也可配套知担贷、科技贷等特色产品。

  2、创业宝:精准服务生物医药行业小微企业,与合作担保公司采用信用反担保的方式提供融资。贷款用途更广,可用于购置设备原材料、产品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培养、薪酬发放等方面。

  3、成长宝:接受小微企业以按揭中的自然人名下一手房产(已取得产权证)为押品申请企业贷款。

  救急包:

  厦门中行主动对接小微企业,要求全体客户经理认真做好对存量授信客户的服务及需求了解,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客户,实施“一户一策”灵活政策,进一步降低门槛,简化材料,给予包括展期、无还本续贷、应急资金还贷等差异化授信支持,降低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程度,对2020年3月底前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长6个月的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