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之际,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经营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厦门市和总行的各项决策部署,并迅速成立以林海彪行长为组长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分行疫情防控和特殊时期的金融保障工作,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领导小组统筹指挥领导小组统筹指挥

  

  分行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切实承担牵头责任,并划分“责任田”,春节期间,分行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支行网点,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并指导支行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视环境卫生、口罩佩戴、窗口开设、值班安排等落实情况。

 

  厦门分行将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加强办公环境管理和防控物资储备,春节前已组织了职场环境大检查、职场地毯清洗、消毒等清洁工作,并批量采购口罩、体温计,预计在开工后发放给全体员工。开工后,分行还将组织对进入职场的每位员工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并采用分时段就餐制,用一次性餐盒打包至卡座,避免人员扎堆用餐。

  分行强化内部疫情排查,全面摸排统计前往、途经湖北或与湖北人员接触的员工情况,密切跟踪并掌握其健康状况,每日检视并及时向总行、监管汇报。同时根据防控疫情需要,已取消春节后大型会议、培训等人员聚集活动。

  强化疫情期间宣传工作

  对内,分行加强舆情监测和正向引导,各部门落实责任制,确保将总行下发的《平安银行新冠肺炎防控手册》等文件传送到每位员工,引导员工科学认知和自我防护,要求员工积极配合与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对外,分行积极宣导“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引导客户到口袋银行APP在线咨询家庭医生,并大力宣传口袋财务助力中小企业移动办公、远程服务功能,以及费用减免等政策。对存在卡信息变更、挂失、密码重置等基础业务需求的客户,分行积极引导至“空中柜台”办理,帮助客户减少外出频率。

  紧急服务及时响应

  厦门分行成立春节假期应急服务工作小组,全力保障客户紧急服务需求。对连续作业的关键岗位提升防控等级,安排AB角交替上班。1月27日至2月2日期间,每日安排至少一家支行对外营业,并做好自助设备清机加钞工作,满足客户紧急现金需求。分行推出“平安暖心,峰值服务体验”,大力营造让公众放心的服务环境,辖内支行加急采购了紫外线灯、消毒酒精等物品,做好对柜台及自助设备的消毒,同时厅堂员工在提供服务时全程佩戴口罩,保障客户健康安全。

  消保工作毫不松懈

  厦门分行消保中心积极响应监管和总行的号召,春节期间通过录制消保“闽南之声”春节特刊节目、每日发布一篇线上宣传文案等方式,在防范疫情的同时,大力开展线上宣传,提示客户注意用卡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

  在后续工作中,平安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要求全体员工在假期结束复工后快速收心,不管是到岗上班,还是居家远程办公,都要进入各自岗位角色,紧盯业务目标,紧抓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首季开门红各项工作的贯彻实施。

  平安银行厦门分行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