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32个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10月09日17:2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金秋镛城,项目建设持续发力。9月28日,将乐举行总投资64.77亿元的32个产业项目集中竣工开工仪式,其中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23.9亿元,竣工投产项目18个、总投资40.87亿元,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奋力推进将乐高质量发展。

  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项目是龙头和抓手。近年来,将乐县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瞄准新产业、突出项目引领,大力招商引资和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全县迈向高质量发展。县里全力实施“深呼吸+”发展战略,加速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轻合金产业链,大力发展新材料、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做大做优“深呼吸+”旅游、健康、文化等产业。

  该县还通过“腾笼换鸟”的方式,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此次竣工投产的玉源春酵素生产、慧思通3D打印基础建设等项目,就是通过盘活厂房、土地、设备等闲置资产,进行轻资产重运营,减轻企业启动初期的资金压力,缩短建设周期,实现早投产、早见效。

  同时,强化项目推进机制,建立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群策群力推动项目工作。持续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责任人、一个工作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服务方式,对重大项目实行县委书记、县长挂牌督办,“一企(项目)一策”现场办公。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外部环境,用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确保本地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想进来、敢投资。一批符合产业导向、带动力强、体量大、数量多、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项目相继落户将乐。

  此次32个开(竣)工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生物科技、食品化工、农业科技、社会事业、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不仅有力地促进全县产业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而且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助推将乐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任务。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将乐——32个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