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质稻品种品质鉴评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三明市政府门户网  2018年10月08日17:52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28日,省农业厅在我市沙县举行全省优质稻品种品质现场鉴评活动。中科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谢华安领衔的鉴评专家组通过现场品尝和打分,对全省22个单位申报的32个优质稻品种品质进行现场鉴评。本次鉴评以河龙贡米(玉针香)为对照,鉴评人员根据鉴评标准对参评的32个品种米饭逐个品尝,经多次反复品尝比较,最终评出3个金奖、3个银奖、4个铜奖。

  福建省优质稻品种品质鉴评活动的金奖3个分别是野香优669 、田黄101 、明1优明占;银奖3个分别是福香占、中浙优华香占、野香优744 ;铜奖4个分别是野香优967、陆优112 、野香优靓占、赣73优明占。这10个获奖品种不仅在食味指标上表现优异,并且平均单产均超过550公斤,兼具好品质与高产量的特性。其中几个好的品种几乎可以与五常大米、泰国香米相媲美。

  省农业厅副厅长陈明旺表示,此次鉴评结果说明我省水稻不仅产量高,而且也拥有了具备全国一流品质的优质品种,标志着我省水稻育种技术研究在保持产量国内领先水平的基础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本次会议上,省农业厅明确提出,要唱响福建优质米品牌,提高福建稻米的国内影响力。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以及农业绿色发展的推进,水稻产业发展要进一步转型升级,要从产量导向型向质量导向型转变,从资源消耗型向绿色发展型转变,从分散、以人工生产为主向规模化、机械化生产转变。为适应水稻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加大优质、专用、绿色、适宜机械化栽培的水稻新品种的选育、引进、试验、审定、示范推广力度。另一方面,与之相匹配的优质米产业也将打造更多的品牌,稻米的食味品质鉴评活动将会制度化、常态化,大力促进福建种业创新与发展。

  来源:市农业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全省优质稻品种品质鉴评活动在我市举行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