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六无村(社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永安召开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10月08日17:34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为更好地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推动“治乱”工作,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推动新一轮更高水平平安三明建设,9月29日,三明市“无犯罪、无涉毒、无赌博、无邪教、无失信人员、无群体性上访”村(社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永安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育煌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六无村(社区)”建设活动是落实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应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抓手,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三明的基础工程。

  会议强调,要把握“六无村(社区)”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群众为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把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坚持法治、德治和自治相结合,提升普法深度和广度,完善村民自治,形成内部制约机制;坚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教化感化;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

  会上,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信访局、市防范办对“六无村(社区)”建设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当天,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永安市南塔社区居委会、黄山社区居委会和小陶镇五一村建设“六无村(社区)”工作的做法,并听取了永安市政法委、尤溪县溪尾乡、三元区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六无村(社区)”建设工作经验介绍。(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林 丹)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六无村(社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永安召开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