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国家20余位农业官员、专家考察尤溪

来源:三明市政府门户网  2018年09月29日17:3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18日至19日,由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南南合作”框架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高级培训班走进尤溪县。来自11个国家的20余位农业官员、专家参加了培训班活动。联合国FAO秘书处、国家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厅有关领导及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县政协主席林思文陪同参观考察。

  各国农业官员、专家一行先后来到联合镇农村淘宝乡村旅游服务中心、联西土堡、东边村六角漈观景台、连云村大地丰收艺术馆等地参观考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联合梯田如何实现在保护中开发,特别是对推进梯田复垦的措施、梯田灌溉系统、农民收入、旅游效益等情况进行详细考察。梯田久远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稻作文化给各国农业官员、专家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培训班座谈会上,杨永生从遗产地概况、保护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发展理念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向各国农业官员、专家介绍了联合梯田的保护与发展工作。杨永生表示,尤溪县将致力于推动梯田在保护中开发,实施好五大提升工程,落实好资金、组织、法律三大保障,努力让遗产“活”起来,让联合梯田更快地走出深闺、走出山城、走向世界。

  据了解,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强调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分享中国开展农业文化遗产工作的有关经验与挑战,帮助各国代表一起制定启动和挖掘、申报农业文化遗产的行动计划框架,为推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的广泛参与做了重要铺垫。

  来源:市外侨办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11个国家20余位农业官员、专家考察尤溪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