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9月28日16:2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27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省监委副主任洪仕建到我市宣讲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领导余红胜、徐铮、朱昌贤、黄建平、王刚、陈炎标、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出席宣讲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宣讲。

  洪仕建指出,这次修订的《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政治高度,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充分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有力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洪仕建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制度维度、实践维度等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提出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要求,切实做到学习贯彻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执纪到位,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纪律严明、风清气正,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游宇飞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识和把握新修订的《条例》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事事处处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三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学习宣讲,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精心组织学习,加强宣传督促,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突出贯彻落实,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为契机,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再加力,严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区的中央、省属单位和省、市属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共有1500多人参加宣讲活动。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