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胜调研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工作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9月27日11:38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25日,在2018年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全面启动之际,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梅列、三元两区,实地调研市区部分重点征迁项目,指导推动两区及有关部门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市区“和谐征迁”工作。副市长林俊德参加调研。

  梅列区立丰棚户区建筑年代久远,房屋年久失修,居住环境差,该项目自2003年启动至今已历时15年,但目前尚有5户未签订征迁协议,导致改造计划一拖再拖,涉及棚户区征迁的886户群众对住上安全住房诉求十分强烈。察看项目现场后,余红胜对征迁工作进展不利、工作推进不力提出严肃批评,要求梅列区强化组织领导,加快重点突破,确保年内完成剩余的5户征迁工作,尽早让棚户区居民住上新房。

  列西龙岗旧城改造项目自2005年动迁以来,也已历时13年,但由于安置房土地尚未完成征迁,导致前期已经签约的95户征迁户无法得到安置,地块开发停滞,群众反应强烈。余红胜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尽快突破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三元蕉溪坂地块需征收土地面积1711亩,是今年全市“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面积最大的征迁项目,该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由于仍有一些难点问题未能取得突破,致使前期已收储的土地无法开发利用,已支付的征迁资金长期占用。走进这里,余红胜要求三元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攻坚克难,盘活积压资金和闲置土地,加快开发建设步伐。

  动车三明站开通在即,周边地块征迁工作进展对动车站周边环境影响重大。占地26亩的台江大桥至东牙溪河口项目还存在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余红胜要求进一步加强攻坚,尽早实现征收,统筹规划建设景观工程、植被绿化,对沿河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提升三明南大门城市形象;东霞D、E地块占地面积257亩,是南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征迁难度大。余红胜要求三元区拓宽思路、勇于尝试,加大力度、实现突破,为南部新城开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余红胜调研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工作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