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9月27日11:14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央成立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要全面深化实践,加快推进法治三明建设。坚持以科学立法提高我市立法精细化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多元司法需求。要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构建良好法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领导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深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构建良好法治环境,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我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会议指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我们党选人用人的总章程、总规范,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条例》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作为贯彻执行《条例》、规范选人用人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我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水平,为推进三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提供有力保证。会议强调,要扎实深入学习,原原本本、认真研读,把《条例》各项规定真正学深学透用好。要坚决贯彻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执行《条例》,切实把《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干部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要从严督促检查,针对中央巡视组巡视福建反馈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对选人用人的监督作用,加大对干部选任中存在问题的问责力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