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完成全年实际利用外资任务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9月17日10:55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12日,大润发超市内人头攒动,不少居民前来选购商品。“我经常来这儿买蔬菜和海鲜,一次性把晚饭食材买齐了,价格不贵还新鲜!”家住附近的李阿姨说。大润发入驻梅列以来,作为由台资合作开发的现代商业综合项目,不仅繁荣了梅列商贸流通,也让居民体验到更便利的城市商业生活。

  今年来,梅列区聚焦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力推重大项目引进落地,积极落实外资优惠政策,着力优化外资招商环境。梅列1至5月实际利用外资3700万元,提前7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至7月时,外资实际到资4326万人民币,完成全年目标3600万人民币的120.2%。

  梅列区优化外资招商环境,积极出台招商政策,对引进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的招商人员予以一定的奖励,大力鼓励外商投资。引进了台明铸管、中燃燃气、大润发、浩威融资等一批优质、有潜力的外资企业,为实际利用外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台湾青年创业园已于2017年10月投入运营,现已有10家台资企业入驻。下一步,梅列将依托三钢小高炉铁水、棒材生产线等产业优势,发挥台湾青年创业园平台作用,组建小分队赴台湾开展招商活动,进一步促进梅台交流,持续扩大利用外资规模。

  同时,梅列区深入落实“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以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抓手,抽调精兵组建项目建设服务团队,点对点联系,面对面服务,确保企业“引得来、长得大”,助力企业发展。由于台资到资手续繁琐,企业流动资金紧张,梅列区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为外资企业台明铸管项目协调资金问题,企业自建变电站,区里专门成立了团队帮助协调供电线路、手续办理等事宜。在市、区的大力支持下,台明铸管产销两旺,先后4次增资,注册资本已达3.5亿元,其中外资部分1.68亿元。(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梅列——完成全年实际利用外资任务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