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及生活垃圾处理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9月14日18:07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3日,永安市一家日用化工生产企业总经理找到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洽公司部分固体废物交由金牛水泥协同处置事宜。当天,市环保局一项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的建议向上呈报中。

  我市现有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16条,约20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产能。针对周边工业生产的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处置的需求,我市积极探索创新,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项目,已在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和大田红狮水泥有限公司进行试点,建设每年可处置固体废物18万吨的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已建成投产,综合效益得到显现。

  我市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将结合现有水泥企业布局、人口状况及水泥窑协同处置能灵活调控处置规模的特点进行规划建设。除市区、永安、沙县垃圾已采取焚烧发电的方式处置外,在将乐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设施,协同处置将乐、泰宁、建宁县的生活垃圾;在福建红火水泥有限公司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设施,协同处置清流、明溪、宁化县的生活垃圾;在大田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设施,协同处置大田、尤溪县的生活垃圾。在全市形成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的环保项目新亮点。(苏诗苗 邓朝祥)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我市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及生活垃圾处理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