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9月13日11:3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12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视频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市长余红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的核心要义,始终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正确方向,结合三明实际,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杜源生强调,要认真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突出抓好五年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良好开局。要围绕促进产业振兴,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千亿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倍增行动,实施“五百工程”,加快“一区三园”建设,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促进农业规模化发展、融合式发展、品牌化建设。要围绕促进人才振兴,培养造就新型农民队伍。全面建立职业农民制度,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选派省市科技特派员到第一线开展服务,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吸引各类社会人才投身乡村建设。要围绕促进文化振兴,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传承发展三明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着力培育一批乡风文明示范村。要围绕促进生态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和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四好”公路建设等行动,真正建设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围绕促进组织振兴,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干部队伍和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更好发挥基层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杜源生指出,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组织领导落实到位,把规划先行落实到位,把投入保障落实到位,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部署。市领导王刚、林斌、陈瑞喜、朱一勤、陈欣、蒋先东,三明学院领导兰明尚参加会议。

  县(市、区)各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上,将乐、建宁、永安、泰宁等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三明日报记者 俞 杰)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视频会召开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