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不愁了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10日20:08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20日,三明市建宁县高三毕业生邹可凡收到两份特殊的礼物:一份是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另一份是在邮储银行建宁县支行申请的助学贷款通过了审批。

  邹可凡是建宁县溪口镇枧头村人,家庭条件困难,难以承担上大学的费用。“现在好了,学费有了着落,我可以安心完成学业了。”邹可凡高兴地说。

  像邹可凡一样获得邮储银行助学贷款的贫困生还有很多。今年3月,邮储银行就开始在建宁一中开展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到6月底通过预申请的有171名学生。高考结束后,学生可凭录取通知书等正式申请,而后由县教育局审批办理即可。

  “助学贷款每年有8000元,大学期间不用还一分钱,全部由国家财政贴息,大大减轻了学生的家庭负担。”邮储银行建宁县支行信贷部负责人说。

  截至8月23日,建宁县支行发放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客户已有36人,后续人数将持续增加。建宁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说:“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党和政府利用财政金融手段,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上大学问题的一项惠民政策,它解了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同时也让大学生们在校安心读书,免除了后顾之忧。”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上大学不愁了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