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沙县莲花社区支行走进三明农校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07日10:15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提升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保护消费者权益,兴业银行沙县莲花社区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于2018年9月6日在三明农校开展了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

2

  本次宣传活动以走进课堂授课的形式开展,工作人员走进教室。通过PPT讲解、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违规校园贷、非法买卖银行卡、爱护和识别假币等内容。

  在宣传课堂上放映了校园毒贷款PPT,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就PPT中女学霸的真实案例向同学讲解非法校园贷的几种特征和利息计算方式,如在网贷平台上借款500元,周息30%,5个月后应该还款多少钱?同学们拿出纸笔进行计算,结果是5个月后共需还款95024.81元,看到确切的还款金额,小伙伴都惊呆了,纷纷表示校园毒贷款太可怕。

3

  工作人员告诫大家在校园中要抵制住诱惑,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消费。工作人员又通过图文并茂、贴近实际的讲座向同学们讲解非法买卖银行卡的知识,向学生们讲解了我国的银行卡属于实名制,卡内存储了很多个人信息,如果贪图小便宜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有可能被收卡人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4

  最后,工作人员现场教学生识别假币的七个小妙招,现场反应非常热烈,同学们听得可认真了。

  本场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共发放宣传单600多份,300多名新生受益,授课形式多样,授课内容丰富,宣传效果很好,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原标题:拒绝‘校园贷’ 营造健康学习环境——兴业银行沙县莲花社区支行走进三明农校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兴业银行沙县莲花社区支行走进三明农校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