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双溪水库枢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24亿元

来源:沙县新闻网  2018年09月06日15:1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省重点项目沙县双溪水库枢纽工程是沙县最大的水利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24亿元,占总投资的64.06%。

  这些天,在双溪水库工程水库大坝建设现场,随处可见忙碌景象。工人们正顶着高温,紧张地进行水库坝体浇筑工作。目前坝体已砌筑至293米高程,每升高一米浇筑混凝土3500方。

  在现场,记者还遇见了福建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人员,他们正在测量划定区域内石头的重量和体积。

  双溪水库项目总投资6.62亿元,建成后大坝高67米,正常蓄水位高程320 米,总库容2771万立方米。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合理安排施工,优化施工方法,确保安全生产。

  沙县双溪水库枢纽工程是一项以供水为主,兼有消能发电、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效益的民生水利工程,总投资8.54亿元。主要包括水库大坝、城南水厂、发电引水隧洞、电站、水厂输水隧洞及安置房等。目前,水库供水隧洞工程已完工验收;发电隧洞工程已贯通,隧洞进水口分层取水塔完成砼浇筑至288米高程;35千伏线路工程已开工建设并启动施工便道征迁赔偿。移民安置点主体工程及市政景观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城南水厂工程建筑物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各建构筑物进入全面装饰装修和附属工程施工阶段。(记者:郑烨熔 卓成烨)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双溪水库枢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24亿元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