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筹备第20届“9·8”投洽会工作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9月05日11:3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举办,作为经济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商务局早准备、早部署,展馆布置、项目招商、客商邀请等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我市展馆布置图文并茂,重点介绍全市概况、优势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产业导向、招商重点等,在福建馆设置三明展区,并在会展中心A4馆区设置“尚书品”茶叶馆。目前,展馆搭建工作已经进入尾声。

  在招商项目推介方面,市商务局从全市筛选118个重点招商项目,并通过投洽会专网推出招商项目60个,涵盖机械、冶金压延、氟化工、石墨(烯)、生物医药等领域。目前,已有40余个招商项目与客商达成初步投资意向。今年的“主场”活动——投资三明企业座谈会上,招商推介活动也将别具一格,撇开往年“大而全”的推介形式,今年各个县(市、区)的主官将一一上台,围绕各地重点项目、特色资源等向客商推介,以求精准对接、精准招商。

  今年的客商邀请活动一如既往地赶早,年初,市县两级各相关部门就有选择性、有针对性地主动加强与境内外客商的前期联络沟通和对接洽谈,诚挚邀请有投资意向、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投资商参加座谈会。截至目前,共邀请来自港澳台、东南亚、欧美等地区近200名重要客商参会。

  据悉,“9·8”投洽会期间,我市除了参加“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福建——澳门投资合作主题论坛”“投资机构对话省市领导高端对接活动”“中国福建服务外包论坛”等组委会举办的活动外,市发改委、旅发委、林业局等部门以及各县(市、区)也会“单独行动”,开展招商推介、企业走访等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落实可望签约外资项目44个,总投资17.0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3.41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26个,总投资6.18亿美元,拟利用外资4.87亿美元。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罗鸣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我市积极筹备第20届“9·8”投洽会工作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