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金融活水 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03日17:14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眼下,清流县嵩溪镇元山村花农巫桂亮的花棚里,非洲菊、杭白菊、玫瑰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多亏了邮储银行把咱村列入信用村,为花农及时放贷,解决了我们扩大生产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看着长势良好的花卉,巫桂亮感慨万千。

  早在2011年,巫桂亮开始种植花卉,但苦于没有抵押物无法获得融资,规模一直没能做大。2012年初,巫桂亮成功获得5万元的邮储银行小额担保贷款,用于扩大种植规模。近5年来,邮储银行清流县支行先后为巫桂亮放贷150万元。如今,巫桂亮已经建起了25个大棚,种花100多亩,年销售额达300万元。在元山村,和巫桂亮一样被评为信用户并获邮储银行贷款的农户有44户,累计金额2438万元。

  专注小额贷款,倾力服务“三农”。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建成92个普惠金融服务站,同时以“村村贷+普惠金融服务站”为抓手,推动信用村建设,全市共授牌信用村183个,评定建档信用户7216户,已授信信用户4034户,预授信金额3.01亿元,贷款结余1.78亿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强有力的金融支撑。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利用农村基层网点多、服务“三农”能力强的优势,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持续推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链贷款等新型农业主体贷款。其中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单户贷款额度最高达500万元,目前已累计发放支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10亿元,贷款结余3.5亿元。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还不断创新贷款担保方式,优化产品体系。依托我市作为全国林改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开办林权按揭贷款业务,目前已发放相关贷款7200万元;积极主动对接我市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建设,通过发挥网络、资金、利率、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主动与市经信委、财政局接洽,推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成长贷”;与市税务局签订“税贷通”业务互助合作协议,通过税务平台推荐客户,针对贸易型或生产加工型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近年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在小额贷款产品要素上不断优化调整,相继推出淡水鱼、畜禽、笋竹、花卉苗木、茶叶等专项金融产品,单户贷款额度最高至50万元。据统计,近年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已累计投放小额贷款63.12亿元,有效解决了10.24万农户的资金短缺问题,逐步成为全市农村“三农”金融服务的生力军。

  今年6月,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与市金融办联合发文推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通过政银合作,力争2018年实现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贷款净增10亿元以上,2018年-2020年期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00亿元,每年投放贷款金额不低于50亿元,每年投放支持乡村振兴的相关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切实满足乡村有效信贷需求。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注入金融活水 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