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31日16:5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30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重点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入对照查摆,从症结上、根源上深刻剖析、查找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全程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昌贤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广泛征求了部分退休厅级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和市直单位领导对市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的意见,查找突出问题、加强各方监督。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常委同志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杜源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从政治上挖根源、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党性上查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把存在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

  杜源生在总结讲话中说,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症结原因和努力方向进行了认真反思、集中梳理,为进一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杜源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牢巡视整改正确方向。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整改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整改全过程,兴起“大学习”热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穿整改全过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杜源生指出,要狠抓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统筹推进全面改,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与市委制定的整改具体方案和巡视整改任务细化措施结合起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标本兼治彻底改,坚决杜绝“过关”思想,既狠抓“当下改”、又注重“长久立”,从源头上深入整改,从制度上不断完善,切实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要严督实查深入改,及时跟踪督查,敢于动真碰硬,不断巩固提高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杜源生要求,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带动全市干部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不断凝聚起新时代三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带头正风肃纪反腐,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肃查处腐败问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坚强保证。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