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建日报  2018年08月31日12:08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3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海丝”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省“海丝”核心区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丝”核心区建设为重点,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资金融通,充分发挥福建独特优势,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画好“工笔画”。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主动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站位新福建建设全局,合力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要狠抓项目建设,全面系统梳理,重点跟踪推进,强化服务协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海丝”核心区建设项目库,打造更多“丝路明珠”项目。要狠抓市场开拓,扩大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双向贸易,积极开拓服务贸易市场,引导优势产能海外布局。要狠抓金融保障,贯彻落实国家扩大金融开放的政策措施,积极拓宽企业和项目融资渠道,鼓励民间资本助力“海丝”核心区建设。要狠抓人文交流,深化教育国际合作,拓展医疗卫生合作,强化文化旅游合作,大力涵养和培育侨务资源。要狠抓风险防范,加快构建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引导企业有序合规安全“走出去”。要加强舆论宣传,为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依法治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依法治省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科学立法工作,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强化法治队伍建设。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摆在突出位置,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记者 周琳)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